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抓好干部监督工作,江苏将这样做
2019/11/28 22:1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28日,江苏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十八大以来全省干部监督工作经验,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部管理监督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文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干部管理监督中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切实做好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干部的规矩意识不断增强;深入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干部选拔任用规范化水平稳步提升;着力防止干部“带病提拔”,选人用人环境持续净化;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干部监督制度体系加快完善。

  郭文奇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破与立、标与本、长与常、选与管的辩证关系,明晰干部监督工作重点任务,推动组织部门干部监督站位更高、措施更实、效果更好。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重点监督落实“两个维护”要求、省委重大部署要求、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情况,着力增强政治监督的敏锐性、导向性、系统性、经常性。要加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聚焦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开展监督,了解干部在急难险重环境下的精神状态、能力水平、工作实绩,督促干部恪尽职守、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着力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做精做细日常监督,善于“咬耳朵”“扯袖子”,在抓早抓小、关键少数和日常经常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强化预防、及时发现、严肃纠正的工作机制,让干部在健康的环境中成长。要抓紧抓实选人用人工作监督,认真落实《干部任用条例》,运用好“五突出五强化”干部选任机制,加强选人用人全过程监督,做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督促检查工作,以用人环境的风清气正促进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要加强干部监督制度建设,不折不扣推动制度有效落地,从严从紧强化制度执行督查,依章依规深化制度建设成果,推动全省干部监督工作在新时代开创新局面。

  会上,镇江市、泰州市、省公安厅、省审计厅、省沿海开发集团、苏州大学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市、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属企业、省市属本科院校、省属科研院所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交汇点记者 郁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