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南京海事法院履职的公告
2019/12/03 17:05  江苏高院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

  关于南京海事法院履职的公告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法院组织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在沿海港口城市设立海事法院的决定》,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并经最高人民法院同意,南京海事法院依法成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南京海事法院自2019年12月4日起履行法定职责。

  二、南京海事法院管辖自江苏省与山东省交界处至江苏省与上海市交界处的延伸海域,自江苏省与安徽省交界处至江苏省浏河口之间长江干线及支线水域,以及江苏省行政区域内的港口与通海可航水域的案件。

  三、南京海事法院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海事法院受理案件范围的规定》,受理下列第一审案件:海事侵权纠纷案件、海商合同纠纷案件、海洋及通海可航水域开发利用与环境保护相关纠纷案件、其他海事海商纠纷案件、海事行政案件、海事特别程序案件等六大类共108种类型案件。

  四、对南京海事法院作出的判决或者裁定,当事人不服提出上诉的,由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

  五、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批复和通知要求,南京海事法院于2019年12月4日开始受理案件。2019年12月4日后,武汉海事法院、上海海事法院不再受理南京海事法院管辖区域内的案件;在此之前已经受理的案件不再移送,其上诉案件仍分别由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审理。

  六、南京海事法院办公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凤凰西街152-1号;

  其下辖四个派出法庭办公地址:

  南京海事法院连云港法庭: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金海路1号;

  南京海事法院南通法庭: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工农路1号;

  南京海事法院泰州法庭: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凤凰东路52号;

  南京海事法院苏州法庭: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润元路南润益巷润南大厦东三楼。

  特此公告。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