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11月江苏CPI上涨4.8%:猪肉环比涨幅收窄15.4个百分点
2019/12/10 18: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10日从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获悉,今年11月,江苏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8%,涨幅较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总体来看,1-11月,江苏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0%。

  就同比而言,11月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14.4%,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升3.99个百分点,依旧是拉动CPI上涨的主导因素。其中,猪肉价格上涨110.4%,拉动CPI上升2.49个百分点,涨幅较今年10月扩大14.5%。除猪肉外,鸡肉价格、鸭肉价格、牛羊鱼肉价格和鸡蛋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鸡肉价格上涨29.8%、鸭肉价格上涨25.2%、牛肉价格上涨24.5%、鸡蛋价格上涨13.2%、羊肉价格上涨12.2%、淡水鱼价格上涨3.0%。

  肉蛋类食品外,11月鲜菜价格同比上涨6.0%,鲜瓜果价格同比下跌6.1%。

  除食品烟酒,其他七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六涨一跌”:衣着价格上涨2.7%,居住价格上涨1.0%,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1.6%,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2.1%,医疗保健价格上涨0.5%,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5.9%;交通和通信价格下跌1.8%。

  环比来看,11月,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上涨1.3%,其他七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二涨四跌一平”。值得留意的是,食品烟酒中,猪肉价格涨速明显“缓和”——11月,猪肉价格环比涨幅回落到4.5%,不仅被鸡肉、鸭肉价格涨势反超,而且相较此前的10月,也大幅收窄了15.4个百分点。

  交汇点记者 李睿哲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