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娄勤俭宣布:徐宿淮盐高铁、连淮高铁开通运营!
2019/12/16 18:20  新华报业网  

  

  

  

  徐宿淮盐高铁和连淮高铁正式开通运营现场会。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

  交汇点讯 江苏高铁发展迈出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要步伐。12月16日上午,徐宿淮盐高铁、连淮高铁开通运营现场会在盐城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出席现场会宣布徐宿淮盐高铁、连淮高铁开通运营,并乘坐首发列车沿途考察铁路建设和运营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与高铁建设和运营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致以诚挚问候。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国家铁路集团副总经理王同军出席并讲话。

  

  娄勤俭宣布:“徐宿淮盐高铁、连淮高铁开通运营!” 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

  在新启用的盐城站候车大厅,娄勤俭、吴政隆、王同军等察看了徐宿淮盐高铁、连淮高铁等平面示意图,听取建设和运营情况介绍。在我省高铁路网中,徐宿淮盐高铁是“金腰带”,连淮扬镇高铁是“脊梁骨”。徐宿淮盐高铁西起京沪高铁徐州东站,向东南依次经宿迁、淮安和盐城,是我省“三纵四横”快速高铁网的重要一横。连淮高铁北起陇海线连云港站,南抵淮安东站,是贯通我省南北的重要通道,也是长三角城际高铁网和我省“三纵四横”快速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至此,我省通高铁的设区市增加至10个,铁路总里程达3550公里,其中时速250公里以上的高铁1270公里。

  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徐宿淮盐高铁、连淮高铁开通运营表示祝贺,向国家铁路集团及关心支持江苏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向广大建设者表示慰问。他说,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时刻,徐宿淮盐高铁和连淮高铁正式建成通车,这是我省在交通强省建设征程中迈出的坚实一步,是沿线各地人民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也是江苏交通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苏北五市全面进入高铁时代,苏北地区老百姓圆上了期盼已久的“高铁梦”。徐宿淮盐高铁和连淮高铁开通运营,承载的不仅是南来北往的旅客,更重要的是提升了苏北乃至全省在“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和影响力。吴政隆指出,加快推进高铁建设,既是发展大事,又是民生实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此次铁路开通运营为契机,坚持安全至上、效益优先,抢抓机遇、放大效应,卯足干劲、乘势而上,奋力推动我省铁路建设实现根本转变,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努力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新时代交通强国建设展现江苏作为、作出江苏贡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战略支撑。

  王同军代表国家铁路集团对徐宿淮盐高铁、连淮高铁开通运营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在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支持下,全省铁路建设实现蓬勃发展,建成一大批铁路项目和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枢纽,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发挥了重要作用。徐宿淮盐高铁、连淮高铁开通运营,是铁路系统和江苏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关于加强铁路建设决策部署,所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国家铁路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江苏铁路建设发展,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发挥好试点示范作用。上海局集团公司要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牢固树立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切实把徐宿淮盐高铁、连淮高铁管理好、运营好。

  

  娄勤俭、吴政隆考察淮安东站。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

  

  娄勤俭、吴政隆考察宿迁站。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

  

  娄勤俭、吴政隆考察徐州东站。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

  

  娄勤俭、吴政隆在淮安东站慰问工程建设者。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

  

  娄勤俭、吴政隆在宿迁站慰问工程建设者。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

  随后,娄勤俭、吴政隆、王同军等兴致勃勃地从盐城站登上首发列车,和干部群众一起体验,共同分享高铁开通的喜悦。在飞驰的高速列车上,他们仔细察看我省高铁规划示意图,了解规划项目和在建项目最新进展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列车停靠淮安东站、宿迁站、徐州东站时,娄勤俭、吴政隆、王同军等下车来到候车大厅、站前广场考察,听取各市综合客运枢纽、高铁商务区、物流产业园等规划建设情况介绍,看望慰问工程建设者和铁路工作人员。娄勤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站位,牢牢把握机遇,着力补齐短板,按照打造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要求,加快包括高铁在内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推动交通强省建设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要强化系统思维,创新体制机制,加大在建项目推进力度,做好规划项目前期工作,科学谋划储备项目,只争朝夕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跑出发展“加速度”,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筑牢战略支撑。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出席会议。副省长费高云主持现场会。省铁路办负责人介绍了两条高铁投资建设情况,省铁路集团、上海局集团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开通准备和运营组织情况,盐城市政府负责同志代表沿线地方政府发言。国家铁路集团和我省有关部门、沿线地区负责同志以及项目建设人员参加会议。

  交汇点记者 耿联 黄伟/文 肖勇/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