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记者体验徐宿淮盐、连淮高铁开通运营 苏北全面迈入高铁时代 助推江苏高质量发展“提速”
2019/12/17 15:11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徐宿淮盐高铁和连淮高铁的开通运营,给沿线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哪些改变呢?12月16日,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派出多路记者,为大家带来最直观的高铁体验感受。

  江苏台记者胡於棋说:“现在我坐上了从盐城首发的D5618次列车,我们也是向着徐州一路进发。”

  上午九点,首趟从盐城站开出的D5618次列车驶向徐州东站,标志着苏北五市全面迈入高铁时代,全省13个设区市实现"市市通动车"。乘坐这趟列车的包括徐宿淮盐、连淮高铁两条高铁线路的建设者,为了铁路的顺利通车,他们整整奋斗了1447天。

  苏北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程飞说:“上车了以后看着,老百姓都能进入高铁时代,都能坐上动车,能为他们做出自己的努力,我觉得很开心。”

  江苏台记者毛俊说:“我现在乘坐的是宿迁开往徐州东的D5690次列车,有着苏北高铁金腰带之称的徐宿淮盐铁路通车第一天,这趟车基本都坐满了,很多乘客第一时间拍照和朋友分享感受。以徐州宿迁之间为例,以前坐大巴车要两个小时,而现在乘坐高铁只需要四十多分钟。”

  徐宿淮盐铁路和连淮铁路,设计、运营时速250公里,将极大方便苏北地区沿线人民的出行。很多乘坐首发列车的旅客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乘客说:“非常非常激动,以前去徐州又累又麻烦,现在坐这个高铁又稳又舒服,而且通往全国各地也更方便了。”

  江苏台记者吴迎旋说:“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连云港站的8号站台,我身边的列车是D5691次,它对于苏北的朋友们来讲是意义非凡的一趟列车,它今天将途经灌南、灌云还有涟水开往淮安。现在呢,我就走上了列车,虽然是早班车,但已经有很多乘客朋友们在车上等候了。”

  乘客说:“我到淮安,以前都是大巴车,需要两个小时,这个车需要一小时零两分钟,特别省时间。”

  两条高铁的开通运营,承载的不仅是南来北往的旅客,更重要的是提升了苏北乃至全省在"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和影响力。今年底,徐盐铁路就将通过徐州铁路枢纽与京沪高铁、郑徐高铁"无缝对接",大大缩短苏北与北京、郑州等重点城市的时空距离。同时,苏北五市高铁互通,也为苏北明年快速通往上海、浙江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建交通盐城站项目总工程师史凯庆说:“徐盐铁路正式接入全国八纵八横高铁网,将极大缓解京沪高铁的运营压力,同时明年盐通铁路的开通,盐城至上海从原来5个小时行程缩短为1个小时,使苏北地区真正意义上地融入长三角经济圈。”

  连云港市旅游局推广处处长梁继东说:“以前来连云港的游客主要集中在我们周边300到500公里的范围内,随着这条高铁的开通,我们辐射的范围将会扩大到800公里、1500公里,甚至范围更广。”

  12月16日上午,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对两条铁路开通运营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网友参与热情高涨,1小时35分钟的直播,全网点击量373万。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周雷 郭奉铭 毛俊 谢自强 报道/直播组 编辑/朱一普)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