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红十字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 娄勤俭吴政隆会见与会代表
2019/12/18 21: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18日,江苏省红十字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宁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等领导会见全体代表和全省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大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把我省红十字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副省长陈星莺参加会见。

  王燕文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她在充分肯定省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当前江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既为红十字事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也对红十字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谱写新时代红十字事业江苏篇章,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红十字会各项活动,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一定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特色优势,自觉把红十字工作放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来思考谋划,更加主动地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一定要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运行机制,围绕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扩大服务覆盖面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更加有效地激发红十字组织的生机与活力;一定要珍惜群众信任、维护良好形象,坚持在阳光下工作,更加自觉地涵养红十字工作公信源泉。全省各级红十字会组织都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积极主动作为,广泛传递善心爱心,唱响“爱敬诚善”主旋律。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红十字会工作的领导,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支持红十字工作。

  

  陈星莺在主持会议时说,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积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和政府的助手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道服务的能力水平;要树立良好形象,努力建设规范高效公开透明的红十字会。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王海京到会祝贺并讲话。省群团组织代表致贺辞。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第九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齐敦品代表第九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省红十字会第十届理事会、监事会,聘请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继续担任省红十字会名誉会长,选举陈星莺为省红十字会会长,齐敦品为常务副会长,张亮为监事长。

  省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何权,原会长吴瑞林和省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400余名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出席大会。

  交汇点记者 耿联 叶真/文 肖勇/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