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一张蓝图绘到底!江苏省委常委会交流“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五周年调研成果
2019/12/19 18: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强富美高”新江苏蓝图五周年。12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五周年调研成果交流会,不断深化对总书记嘱托的理解和把握,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校准方向、理清思路,在新的事业起跑线上再出发,奋力开辟“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实践新境界。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省委常委会开展“牢记谆谆嘱托、扛起使命担当”调研部署安排,省委常委、副省长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开展深入调研,总结实践经验,查找差距不足,谋划深入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

  会议认真听取了16个重大课题调研成果的汇报交流,对调研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认为,通过调研交流,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总书记谆谆嘱托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激发了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明确了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思路举措。要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本次专题调研成果吸收到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的文件中去,落实到推动江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决策部署中。

  

  娄勤俭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全省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贯彻,各领域目标谋划都用“强富美高”标准来对照,各方面决策部署都充分体现“强富美高”要求,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交上了一份厚重提气的五年发展“答卷”,经济强的成就显著,百姓富的成果丰硕,环境美的成色更足,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成效彰显。回顾五年实践,成绩来之不易,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做好江苏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动力源泉,必须长期坚持、一以贯之,不断向纵深推进。

  娄勤俭指出,当前我们面临世界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加速推进“两个大局”,江苏发展处在纵深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与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交汇叠加期。要与时俱进深化对“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实践内涵的认识,看到“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是脚踏实地的奋斗过程、与时俱进的上升过程、改革创新的探索过程、薪火相传的接力过程,坚持以“高水平”“高质量”为鲜明导向,在打基础利长远上下更大功夫,在解难题攻难关上下更大功夫,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断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事业向前推进。

  

  娄勤俭强调,“强富美高”既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也是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方向指引,贯彻落实没有止境,必须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党中央和总书记作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落实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现代化建设新实践,在思想引领、发展支撑、改革牵引、制度建设等方面,认真谋划牵引性强、撬动力大的工作举措和抓手,以新的实践、新的业绩续写好“强富美高”新篇章。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切实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和支撑。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