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级机关 “168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2019/12/19 20: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19日,江苏省省级机关“168党建联盟”成立,位于南京市建邺路168号大院内的省妇联、省方志办、省医保局、省社科联、《群众》杂志社、省社科院等6家成员单位共同签订党建联盟协议书。

  

  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新平,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彤,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英,《群众》杂志社总编辑周锋,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出席启动仪式。

  李新平代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讲话。“168党建联盟”作为省级机关第一个“区域化”机关党建联盟,非常有意义,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要推进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又是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具体举措。

  他强调,“168党建联盟”因区域相邻而组建,为便于管理和记忆而命名,但实际上有更深远的意义:“1”是指围绕一个共同目标,即整合优势党建资源、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强化联盟内部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6”是指6家始创成员单位。“8”是指机关党建联盟“八联工作法”,即部门联动、组织联建、工作联促、理论联学、人才联育、活动联办、阵地联用、品牌联创。6家成员单位的优势既有共性,又各具特色,这次组建党建联盟合作交流平台,就是要以党建为引领,统筹集约联盟成员单位各方优势资源,真正实现共建、共商、共享、共赢,形成机关党组织“抱团发展、百花齐放、齐头并进”的大党建工作格局,把党建激发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好中心工作的强劲动力。

  他希望联盟各单位要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扎实做好共建工作;要围绕中心工作、创新思路举措,充分发挥平台作用;要巩固联盟成果、常态长效推进,积极创建特色品牌。“168党建联盟”能够提供更多实践案例和宝贵经验,努力为省级机关面上推进联盟建设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和运行模式,为省级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张彤代表联盟成员单位发言,表示将在省委领导下,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指导下,通过“党建联盟”一线牵,坚持政治引领,以学为先;建好平台,共建共享;发挥作用,推动工作。将以“168党建联盟”建设为动力,持续深化妇联改革,推动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党建工作体系。将围绕“168党建联盟”作用发挥,积极推动落实好部门联动共建共享机制,共同扛起机关党建高质量的政治责任,共享合作资源,共建模范机关,放大品牌效应,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168党建联盟”6家成员单位近300名党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刘德海作了题为《“中国之治”的里程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从回望历史、展望未来、本质内涵和顶层设计四个角度,讲述中国制度的优越性。还参观指导了省妇联、《群众》杂志社和省医保局党员之家,几家单位的党员之家集标准化和特色化为一体,为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教育服务党员、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供阵地保障。

  交汇点记者 郁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