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为高铁提供“奔跑”动能,连淮扬镇铁路淮安至扬州段接触导线架设完成
2019/12/25 19: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25日,连淮扬镇铁路淮安至扬州段接触导线全部架设完成,这意味着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电气化施工又有重大进展,接触网架设完毕并成功送电后,将为列车运行提供前进动能。

  

  

  25日上午,在连淮扬镇铁路邵伯段四电施工现场,交汇点记者看到,一辆恒张力放线车正缓缓前行,一根长约1300米的接触导线被牵引安装至承力索下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连镇项目部二分部放线班班长许彬介绍,该接触线是“高铁配置”,施工工艺要求较高,必须与铁轨保持平行,并在铁轨上空呈Z字型架设。“高速运行状态下,如果接触线高低不平,会导致列车运行不稳定”,因此,接触线的放线作业需要高精确度,高差和左右偏移控制在20mm以内,这对施工人员也是技术上的考验。

  

  这根接触导线到底有何作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连镇项目部二分部接触网作业队队长陈力凡说,整个动车组的运行要靠这根细细的导线供电,接触线架设是接触网施工的关键环节,直接影响到列车的运行速度和供电质量。“接触网有两根线,上面是承力索,下面是接触线,列车行进时,接触线通过受电弓与动车组联通,为高铁提供前进动能。接触网架设完成,意味着可以对高铁进行送电,电送上去,列车就可以‘奔跑’。”

  

  

  “通过今天一天的施工,从淮安到扬州高铁站正线、除车站以外的接触线基本放完。” 25日下午5点,连淮扬镇铁路淮安至扬州段正线的最后一根接触导线顺利架设完成。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连镇项目部二分部党总支书记陈麓文说,今年年底前,连淮扬镇铁路淮安至扬州段吊弦将全部安装完毕,扬州至镇江段接触线将于2020年初实施放线。

  

  陈麓文介绍,连镇铁路四电工程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主要包括通信、信号、电力、变电、接触网及房建专业施工,线路全长305公里,共设16个车站,2座线路所,截止目前,全线通信、信号,电力专业完成90%,变电专业完成96%,接触网专业完成73%,较好地完成了节点目标。据了解,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已于2019年12月16日顺利开通,根据上海铁路局集团的要求,淮镇段计划将于2020年8月底完成静态验收,9月初开始联调联试,11月底达到开通条件。

  交汇点记者 张晨 实习记者 刘日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