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网站)江苏行在宁启动
2019/12/26 19:29  江苏文明网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厉欣 曾雪琦)12月26日上午,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中国江苏网承办的“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网站)江苏行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党委委员、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出席启动仪式。来自新华网、人民网等20余家新闻媒体及网络知名人士将在今后4天里深入探访南京、南通、常州、无锡、徐州五个设区市的公民道德建设工作,展示江苏推进道德风尚建设高地的新举措、新成效。

  

  (活动现场)

  近年来,江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扎实推进道德风尚高地建设,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培育、社会诚信建设、志愿服务普及等“七大行动”,推动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连续三年来,我省道德发展水平总体处于中等向优良的攀升阶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晓度、认同度不断提高,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越来越成为江苏人的自觉追求,人民群众对道德建设成效的评价总体较高,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的成效已初步显现。

  启动仪式上,葛莱介绍了江苏省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情况。葛莱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省公民道德建设的重点项目,一是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道德典型选树宣传;二是持续深化道德讲堂建设;三是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

  

  (媒体记者认真记录)

  据悉,目前江苏共有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72人(组)、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376人(组),推选出“中国好人”1246人(组)、“江苏好人”2096人(组)、“新时代江苏好少年”58人(组),构建了多层次、广覆盖的典型示范群体。2009年11月,道德讲堂在江苏常州孕育而生。如今,道德讲堂在江苏遍地开花,全省建成各类道德讲堂近4万个,举办活动50多万场,受众3600多万人次。江苏还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培育志愿服务组织,加强志愿服务阵地建设,大力传播志愿文化。截止2018年底,在志愿江苏平台注册、有志愿服务记录的志愿者808万人,占城镇常住人口比例达14.42%。

  胡连生对本次活动提出网上宣传报道要求,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和网络大V能够俯下身、沉下心,主动践行“四力”要求,聚焦我省公民道德建设主阵地,把镜头、笔端更多地对准基层一线和广大群众,用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网上报道,全面展示我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特色亮点。

  

  (启动仪式现场合影)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