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军旅梦也能这样圆,省军区组织军队面向社会招录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技能考核
2019/12/28 22: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以来,军队文职人员受到社会各界关注。12月28日,江苏省军区组织的军队面向社会招录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技能考核,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和连云港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同步开考。

  

  此次考核共设6个室内考场,1个室外考场。记者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考场看到,考场秩序井然,考生进门依次排队候场、考官身份实名核验、考生登记签到。

  此次,江苏省军区面向社会招聘岗位259 个,一岗一人,涵盖司机、公务员、收发员兼通信员。一周前的12月21日,近3600人参加了理论考试,经考试成绩排名和资格审查,最终523人入围技能考核。

  

  技能考核分为两部分,实操考核和综合素质考核。司机专业考生参加汽车驾驶和综合笔试,公务员、收发员兼通信员专业考生参加计算机操作和综合笔试。江苏省军区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招考办公室朱爱平干事告诉记者:“计算机操作,依托地方专业考试机构,围绕Word编辑、Excel制作等内容进行,考察考生的实际办公能力,避免了人为干预,提高了考务效率,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

  

  位于连云港的司机专业汽车驾驶操作考场组织严密,记者看到,他们依据自己报考的岗位级别,分别参加大客车、运输车或小轿车的驾驶操作考试,包括倒库移位、连续直角转弯等操作。考官刘国华告诉记者:“考生大部分都是‘老司机’,驾驶技术娴熟,总体表现不错,但也有心理紧张,发挥失常的。”

  

  

  军队文职人员属于国家工作人员,配发制式文职人员服装,是军队人员的组成部分。这次招录,吸引了不少退役军人和怀有军旅梦的青年报考。考生张秋石去年报考了管理岗位文职人员,可惜名落孙山,这次报考公务员岗位更有信心,她说道:“从心理上说,第二次考不紧张了,从考试内容来讲,我平常从事的工作经常接触这些办公软件。我希望能够顺利地通过这次考试,圆自己一个军营梦。”

  

  

  记者了解到,经过预选后,文职人员将进入政审环节,通过人员到岗试用,试用期结束后,实行聘用制、签订聘用合同,按规定享受工资、住房、社会保险、福利抚恤等待遇保障,工资收入与学历、岗位等级、级别和工作(服役)年限挂钩。

  通讯员 李弘非 邱殿强 王中权

  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