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书记市长这一周|收官之年怎么干?江苏多地定调擂响奋进鼓!
2019/12/29 15: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明年怎么干?本周南京、苏州、常州、镇江、泰州、盐城、连云港密集召开市委全会,为明年发展定方向,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角。

  南京:探索特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径

  在12月25日召开的南京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上,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强调,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立足南京城市总体定位,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积极探索特大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新路径。

  如何做好明年工作?张敬华提出“八抓八提升”——

  一是抓“六稳”,提升发展信心,重点是确保工业增加值增长6.5%。

  二是抓创新,提升转型动能,重点是确保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6000家。

  三是抓产业,提升供给质量,重点是确保工业投资增长10%以上。

  四是抓攻坚,提升小康成色,重点是确保完成长江大保护各项目标任务。

  五是抓改革,提升开放活力,重点是确保自贸区南京片区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新增企业1万家。

  六是抓城建,提升功能品质,重点是确保城建投入800亿元以上。

  七是抓民生,提升幸福指数,重点是办好一批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实事。

  八是抓整治,提升本质安全,重点是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

  苏州:牢记新思想谱写好“强富美高”苏州答卷

  12月27日,苏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在讲话中提出,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决不能干那些只讨领导欢心、让群众失望的蠢事,决不能干那些表面光鲜亮丽、内部问题遍地的傻事,决不能干那些自以为是、违背规律的笨事,切实做到从实际出发、按规律办事,一步一个脚印更好地把总书记勾画的美好蓝图在苏州变成现实。

  做好明年工作,全会明确提出要增强“六个定力”:贯彻新思想要有定力、引导好预期要有定力、定位好目标要有定力、落实好举措要有定力、调动好激情要有定力、管控好风险要有定力。

  具体要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稳增长要有硬举措;二、扩大开放要有大动作;三、产业升级要有新突破;四、科技创新要有加速度;五、城乡融合要有高定位;六、生态文明要有强推力;七、文化发展要有新增量;八、民生福祉要有幸福感。

  常州:接续奋斗“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

  12月26日,常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常州市委书记汪泉提出,围绕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接续奋斗“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凝心聚力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对于明年的工作,汪泉强调了“四个要”——

  1、要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扎实推进“建好明星城”各项工作。

  2、要推动产业集群化、高端化、数字化、资本化、绿色化发展,着力构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和产业结构迭代升级能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建设。

  3、要打造更高品质旅游产品、提供更优旅游服务体验、创新旅游融合发展模式,深化“文化名城、乐园之都、度假胜地、食美常州”品牌建设,扎实推进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建设。

  4、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强化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更高标准提升社会文明水平,扎实推进高质量管理明星城市建设。

  镇江:奋力书写“镇江很有前途”新答卷

  在12月26日召开的镇江市委七届十次全会上,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提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决胜高水平小康,扎实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书写“镇江很有前途”新答卷。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惠建林提出,要紧扣“全面性”补好短板,围绕“满意度”做强长板,突出“高水平”加固底板,高质量决胜全面小康;狠抓项目建设,大力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强化创新驱动,推动载体整合优化,优化要素资源配置,大力度推进“产业强市”;坚持规划引领、绘好“一张蓝图”,补好功能短板、优化城市品质,推动城乡融合、促进乡村振兴,大力推动城乡建设内涵提升;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拓展双向开放格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改革开放走深走实;防范金融风险、守好发展底线,坚持绿色优先、守好生态红线,推动安全发展、守牢生命防线,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风险主动仗;全力稳定就业,办好民生实事,优化社会保障,弘扬文明新风,促进和谐稳定,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泰州:“一高两强三突出”

  “用我们的‘苦干实干’‘负重前行’换取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赢得泰州发展的‘阳光灿烂’。”在12月27日召开的泰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上,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大兴实干之风,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过硬的发展成果造福于民。坚持做强产业、做强城市,提升发展能级,突出产业强市、特色发展,突出项目为王、质量至上,突出城乡协调、一体发展,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开创泰州“强富美高”实践新局面,努力实现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发展。

  史立军强调,要实现“一高两强三突出”,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要求作为统领一切工作的总纲——

  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

  全会强调,要重点抓好全力推进产业强市、强化重大项目建设、切实提升城乡品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深入推进改革开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六个方面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盐城:奋力开辟盐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盐城正处在历史性变化和历史性节点的关键时刻,适应新形势,开辟新境界,根本在于坚定不移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以攀登者的姿态不断求索,以‘稳’的步伐,收‘进’的实效。”在12月26日召开的盐城市委七届九次全会上,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在会上提出,要坚持“三市”战略,坚定“两海两绿”,建设“四新盐城”,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辟盐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在“四新盐城”建设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戴源总结了“四个坚持”——

  一是坚持以创新引领转型,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培植新优势。

  二是坚持以开放促进融合,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上展现新形象。

  三是坚持以生态彰显特色,在放大黄海湿地世遗效应上创造新价值。

  四是坚持以攻坚决胜小康,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上取得新成效。

  全会强调,要直面问题、坚定转型,把“危机”变为“转机”;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把“势能”变为“动能”;抢占先机、奋力拼搏,把“努力”变为“实力”;完美答题、圆满“交卷”,把“民意”变为“满意”,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厚重提气的答卷。

  连云港: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

  12月26日,连云港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在海州举行。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在讲话中把明年确定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决战决胜”之年,明确要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和“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做好明年工作,项雪龙提出重点从八个方面推进决战决胜——

  1、补短板强弱项,上台阶提质量,加强探索谋划,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2、要全力冲刺产业投入,竭力服务现有企业,强力突破招商引资,大力提升发展质态,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为实现跨越赶超打下坚实基础。

  3、要全新展示枢纽形象,加快崛起东方大港,全面推进对外开放,决战决胜“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在打造标杆示范上务见成效。

  4、要凝聚合力、夯实基础、打造特色,决战决胜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升城市发展水平。

  5、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抓好化工整治提升,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决战决胜生态建设,着力打造美丽港城。

  6、要把产业振兴作为关键抓手,把惠农利民作为根本追求,把扶贫防贫作为牢固保障,决战决胜乡村振兴,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7、要强化底线思维,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决战决胜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8、要更大力度推进改革,更高水平改善民生,更高质量发展社会事业,更加重视民主法治建设,决战决胜其他各项工作,协调推动各项事业齐头并进。

  方向既明,干劲倍增。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江苏各市将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思想再解放、对标再奋进、聚力再出发,努力交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优异答卷。

  整理 新华日报全媒体时政新闻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