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1-11月江苏经济运行“成绩单”公布:市场活力加速释放 投资结构持续优化
2019/12/31 17: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31日从省统计局获悉,2019年1-11月,江苏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特质进一步彰显。

  1-11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增速比1-10月回升0.3个百分点。其中,国有工业增加值增长14.1%,相较于此,民营工业增加值增长9.1%。民营工业下,私营工业增加值增长9.7%,私营工业发展增速进一步加快,市场主体活力加速释放。

  投资方面,1-11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1%,增速较2019年前10个月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项目投资增长3.5%,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8%,工业投资增长4.9%。工业大类下,制造业投资增长5.6%。此外,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2.9%。从数据面板看,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接续1-10月发展态势,依旧保持在20%以上的较快增长区间,既是2019年前11个月拉动全省投资增长的主力军,也不失为我省调优投资结构的关键点。

  消费上,1-11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6.3%,增速较1-10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主要消费品中,石油及制品类商品零售额下降2.0%,汽车类商品零售额下降1.5%。部分消费升级类商品增长加快。11月份,金银珠宝类零售额增长16.5%,比上月提高11.7个百分点;书报杂志类零售额增长11.6%,提高10.9个百分点;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零售额增长17.6%,提高27.1个百分点。

  交汇点记者 李睿哲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