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政府全体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研究部署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2020/01/08 07:32  交汇点新闻  

  1月7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会议,讨论即将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研究部署纵深推进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及关于国务院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修改完善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努力让报告更加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更加符合江苏实际和人民意愿。会议指出,今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十分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自觉地把新理念作为指挥棒、红绿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更高水平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增创改革开放新优势,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聚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继续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要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抓好安全生产和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厉行节约、艰苦奋斗,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把节省下的资金用于改善民生和重点建设,以政府“紧日子”换老百姓“好日子”。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只争朝夕、从头抓紧,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求实效,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我省开展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国务院专门安排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 真正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务必整出成效,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坚决落实专项整治的主体责任,尤其是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以上率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高标准严要求纵深推进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好国务院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在全面排查整治基础上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把整治成效体现到压降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上来,体现到发现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上来,体现到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上来。要注重强基础固根本,加快推进全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最后强调,春节将至,群众过节就是干部过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值班值守、市场供应、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以及正风肃纪等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马秋林、费高云、刘旸、陈星莺,省政府党组成员赵世勇,韩立明等各设区市政府负责同志,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出席会议。

  交汇点记者 黄 伟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