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20/01/19 07:30  新华日报  

  (2020年1月18日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吴政隆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省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号召,全省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落实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

  关于江苏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江苏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江苏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同意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关于江苏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江苏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江苏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的决议

  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江苏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江苏省2020年预算草案。会议同意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关于江苏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江苏省2020年省级预算。

  关于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陈震宁副主任受娄勤俭主任委托,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省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依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重大事项,紧紧围绕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守正创新做好各项工作,持续提升依法履职的水平和成效,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关于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夏道虎院长所作的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全省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省高级人民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目标要求,在省委坚强领导和最高人民法院监督指导下,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面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深化高质量司法实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奋力开创全省法院工作新局面,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于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刘华检察长所作的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全省检察机关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工作打算,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省人民检察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目标要求,在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坚强领导下,依法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积极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持续做优做强新时代检察工作,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