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2020江苏组织工作怎么干?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作部署
2020/01/20 17:04  新华报业网  

1月20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全省组织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在新起点上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江苏落地落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文奇指出,2019年,全省组织系统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健全“一个考核、三项机制”激励体系,以“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夯实基层基础,以“五突出五强化”选人用人机制为重点建强干部队伍,以“五坚持五提升”体系为统揽激发人才活力,重点工作聚力抓、难点工作求突破,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成绩单。

郭文奇强调,做好今年组织工作,要始终聚焦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三个五五”江苏路径,牢牢把握“狠抓落实”这个主基调,按照“把握规律、巩固提升、创新突破、健全完善、建强队伍”的总思路,在把握规律中优化落实的方法,在巩固提升中深化落实的成效,在创新突破中破解落实的难点,在健全完善中织密落实的体系,在建强队伍中激发落实的动力,推动组织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开拓新境界。

郭文奇要求,要在“把握规律”上下功夫,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正确把握“研究人”与“研究事”、“钻进去”与“跳出来”、“基本面”与“关键点”、“好传统”与“新做法”、“自己干”与“牵头抓”的关系,不断提升组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在“巩固提升”上下功夫,政治建设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新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强化政治监督作为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中之重;干部工作围绕“五突出五强化”,进一步完善干部选任机制,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以更高标准做好公务员工作;基层党建围绕“五聚焦五落实”,坚持不懈抓好30个基层党建重点项目,着力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突出抓好党支部条例落实;人才工作围绕“五坚持五提升”,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强化重点工程牵引,打造一流人才生态。在“创新突破”上下功夫,推动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干部教育培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农村带头人队伍建设、“产教才”融合等5项重点任务取得新突破。在“健全完善”上下功夫,健全完善组织工作制度体系、执行体系、评估体系,推动组织工作体系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更加有效。在“建强队伍”上下功夫,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以文化人、以事成人、以家暖人,激发热情,提高本领,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平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市、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分管负责同志、干部(人事)处处长,省属企业、省属本科院校、省属科研院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镇江市委组织部、南通市委组织部、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南京财经大学党委、东台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交汇点记者郁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