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24日出版的新华日报将发表苏言署名文章: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2020/02/23 22:56  新华报业网  

  作为人口大省和经济大省,在这场前所未有的大战大考中,江苏必须以迎难而上的勇气、实事求是的精神、系统务实的工作,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主动为全国大局多挑担子、多作贡献。

  当前,要继续咬紧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一鼓作气、持续用力,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虽然我省已连续4日无新增确诊病例,但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江苏不能出现反复,也绝不允许反复。一定要防止轻慢松懈、自以为是、盲目乐观,把每一个环节都考虑周全,始终做到务实扎实。一定要实事求是宣传我们所做的工作,宣传战“疫”的先进事迹、传递正能量,宣传各地复工复产的典型案例、激发新动能,增强必胜的信心,绝不能夸夸其谈、自我标榜。一定要关注群众生活,切切实实解决好他们生活保障和返岗返工的问题,要知道没有千千万万普通群众的参与支持,不可能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一定要保护、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特别是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举全省之力支援打好武汉保卫战、黄石保卫战。一定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在降低疫情影响中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总体上,我省企业复工情况全国领先,但也存在复工手续比较复杂、部分地区交通不畅、中小企业复工滞后等问题。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安全可控、系统推进、分步实施,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使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有序转动起来。要坚决防止和纠正不合理的管控举措,不准对外地车辆和人员搞“一刀切”劝返,不准在没有突发疫情的情况下擅自升级管控措施,不准向企业收取复工保证金,不准在省市复工审批流程之外另设门槛,不准要求企业出具防疫安全承诺书。现在看来,复工难度比较大的是中小微企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放下包袱,只要达到防护标准,就应允许复工,关键是要帮助企业把防护措施落到位,把应对预案考虑好,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能及时管控住。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是对我们把握全局、统筹兼顾能力的重大考验。这个时候,强调抓发展,绝不意味着当前工作的重心发生偏移,也不意味着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发生变化,切不要因为“零新增”而放松警惕。强调抓防控,绝不意味着其他工作就可以等一等、缓一缓,我们完全有条件也有责任稳住经济基本盘,稳住江苏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中的地位,填补疫情冲击带来的供给缺口,更好地支撑全国大局。全省上下一定要把这两个方面统筹起来抓、紧密结合抓,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展现特殊时期的江苏作为。

  苏言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