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与时间赛跑!江苏全面加快交通建设项目复工开工
2020/03/13 19:00  交汇点新闻  梅剑飞  

  交汇点讯 一手抓疫情防治,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已成为当前的工作重心。3月13日,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目前交通部门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加快全省交通建设项目复工开工。

  2020年全省交通建设计划投资1576亿元,同比增长15%。

  “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与时间赛跑,千方百计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稳投资、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交通贡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介绍,前一阶段,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高效迅速贯彻省委省政府复工开工要求,细致稳妥落实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化解人员、物资进场难题,创新方法服务复工开工,一着不让推进项目前期工作。1-2月全省交通建设投资额占全年计划投资的比重约7.2%,总体呈正常趋势。目前138个续建交通项目已复工109个,复工率达79%。交通建设投资、项目复工情况总体较好,也存在项目开复工不平衡、人员到岗不充分、建材等物资供应不充沛等困难。

  下一步,陆永泉表示,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充分认识到加快推进交通建设项目开工复工是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全省“稳投资、稳增长”的必然要求,是主动应对后疫情时期中央和省委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加快交通建设项目复工开工的紧迫感、责任感。

  努力形成交通建设项目开工复工强大组织合力,陆永泉坦言,全系统在统筹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抢抓“稳投资、稳增长”的有利时机,深入研究当前土地、环保、投资等国家有利政策,优质高效抓好交通建设开工复工和项目前期工作。要确保交通建设项目全面实质性复工,进一步加强人员进场组织、强化施工物资保障、扩大有效施工作业面、强化工地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管理;确保年度建设投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确保年度建成项目如期建成,促进年度开工项目尽早开工,推动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等项目完成尽可能多的工程量;确保应对扩大投资的充足项目储备,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新增潜力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加快推进三年滚动计划中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重点项目尽早落地。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