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勇士归来,江苏网友:家乡的美食美景想死你们了!
2020/03/18 14:04  交汇点新闻  胡兰兰  

  “欢迎回家”一定是3月17日的关键词。

  这一天,来自全国各地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开始分批撤离。完成救助任务的首批49支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共3787人踏上返程之路。

  这支光荣的队伍里,有江苏709名白衣战士,昨天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再乘上大巴分赴各自的城市,回家!

  这一次归程,多少人翘首以待,多少喜悦与感动一直延续至深夜。

  欢迎英雄回家,书记、市长们出动了!

  18:00,镇江。

  镇江市市长张叶飞率队等候在集中休养点门前,直至载着35名援鄂队员归来的大巴车缓缓而至。

  兑现为大家壮行时许下的承诺,送大家出发,再迎接大家平安归来。在简单的欢迎仪式上,张叶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平安归来的援鄂战士致以诚挚的敬意,为他们义无反顾地前往前线战斗点赞,并细心嘱咐大家在接下来14天的集中休养期内好好调养,放松心情。

  19:20,泰州。

  30名白衣卫士抵达泰州溱湖旅游度假村。泰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迅,副市长王学锋现场迎接,欢迎勇士们平安回家。

  张迅说,全体泰州人民等候你们,迎接你们,感谢你们!你们在湖北的日日夜夜辛苦了,湖北人民不会忘记,家乡人民不会忘记。回家了,你们安心休息、休养、休整。

  21:50,无锡。

  32位白衣战士在开道警车和12辆铁骑的护卫下,在交警的列队敬礼中,到达休整观察的驻地。

  无锡市市长杜小刚主持了一个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致欢迎辞时,杜小刚格外动情:53个日日夜夜,在你们的顽强拼搏和不懈奋斗下,频传佳绩。大家在前方的工作生活状态,时刻牵动着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心。你们剪下的一缕缕秀发、摘下口罩和防护镜后布满勒痕的一张张脸庞,以及连续忙碌十几小时后席地而卧的一个个疲惫身影,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如今终于迎来了你们“回家”的时刻,希望大家好好休息、调整状态,给身体充充电。也期盼暂时还留守在湖北的137位医疗队员早日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22:30,徐州。

  护送医护人员返徐的大巴车顺利抵达目的地。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市长庄兆林在现场等候,第一时间欢迎大家平安归来、向英雄的“白衣战士”表示衷心感谢。

  在现场,周铁根真情“表白”:“你们的身上彰显着徐州人重情重义的大爱精神,你们是徐州的自豪和骄傲,徐州人民感谢你们。”他希望大家平安归来后,安心轮休、调养身体,期待他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返回工作岗位、继续扎实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收官战、建设幸福美好徐州“大家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回家了,亲爱的家人、熟悉的乡音,想念的美食......都近在咫尺!白衣战士们的心情也无比雀跃。

  返程前,无锡队员们在他们战斗了50多天的阵地前留下了难忘的瞬间,特别摆出了“无锡”的字样表达对家乡的浓浓思念。

  “我们终于回家了!”“最想念的是锅盖面!”镇江队员们一下飞机忍不住感叹。

  “一看到苏H的车牌就非常亲切!”淮安市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淮阴医院护士袁玥难掩兴奋。回程路上,淮安市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副队长徐敏敏微信不断,许多患者发来信息表达感谢与不舍。一位治愈出院的患者说:“在网上深深地躬身相送,感谢你们的付出!

  “听到家乡熟悉的话语,感受家乡亲人的温暖,真得很激动!”泰州市中医院医务处处长、市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李书清说,在湖北奋战的日子里,家乡一直是坚强的后盾,关心支持每位队员的家庭,让队员们心无旁骛,一心战“疫”,圆满完成了任务,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过去53天的战斗,也是人生中一场难以忘怀的记忆。撤离驰援武汉期间所住的酒店时,无锡队员们把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还留下了家乡的特产,感谢共同“战”疫的武汉人。

  “援助湖北的战‘疫’经历让我又成长了很多。”汤倩是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分院护士,是这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中年龄最小的。她在武汉度过了23岁的生日,生日当天还惊喜地收到张叶飞市长的短信祝福。

  “这是人生中最漫长的50天,也是最短暂的50天。我们从共同管理病区,再到整体接管病区,最后终于实现患者清零。”苏大附二院感染管理处处长施晓松说,漫长是因为穿上防护服以后,整个动作和思维变得相对迟钝,承受着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而感觉时间短暂,是因为在和武汉人民并肩作战的日子里,收获了许多感动和温暖,大家相互鼓励,一起前行,只觉时间飞逝。

  这一段日子里,奋战一线降伏“病魔”的白衣天使们,无疑是最火的明星、最大的“流量”。“围观”许久的网友们也抑制不住各种花式表白。

  平安,是最朴素而真挚的心愿。

  祝福和感动都写进诗里:

  美食、美景和力气也都准备好了!

  对了,那位发誓要承包家务的男士,小伙伴们在呼唤你。

  谢谢你们!

  不负国家重托、不负医者仁心,

  守护人民安康。

  疫情生死线上,我们牵肠挂肚。

  回到家乡,我们依然爱你如初。

  期待更多的英雄平安归来!

  整合 谷雨

  图片素材来源 苏州发布 无锡发布 镇江发布 泰州发布 徐州发布等

  值班主编 郁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