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盐通铁路最大控制性工程——国内在建高铁最大跨度连续梁拱桥合龙
2020/03/25 16: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23日,随着最后一节钢结构主拱安放在支架上,盐通铁路跨通榆河特大桥主桥——跨度228米的连续梁拱桥顺利合龙,为按期完成盐通铁路最大的控制性工程和实现全线架梁的节点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跨通榆河特大桥是盐通铁路全线最大控制性工程,其主桥连续梁长451米,跨度达228米,是全国在建的时速350公里高铁跨度最大的连续梁拱桥。

  为确保如期实现该控制性工程工期目标,苏北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参建单位优化设计施工方案,使该桥梁拱施工周期缩短了3个月;对施工中的重难点技术问题进行立项攻关,先后解决了高墩大体积混凝土表观质量控制、深基坑施工“零误差”等技术难题,有效提高了施工工效。

  苏北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丁建伟介绍,指挥部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生产“两手抓”,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推进项目复工,使得跨通榆河特大桥成为江苏省节后率先复工的铁路建设项目工地,同时加大施工资源投入,在实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的基础上,现场还增加了20名焊接、安装人员,全力保障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盐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盐城和南通两个沿海城市,途经盐城市、东台市、海安县、如皋市、南通市等地,全线共设盐城站、大丰站、东台站、海安站、如皋站、平东站、南通西站等7座站点,正线全长156.6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盐通高铁建成运营后,将进一步织密江苏中部高铁网,拉近长三角地区城市间时空距离,方便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于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郑伟哉 束为 摄影 谭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