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江苏强调这4个“进一步”
2020/03/29 20:19  交汇点新闻  黄伟  

  交汇点讯 3月29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对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结合中国抗击疫情实践经验,就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稳定世界经济提出主张,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为全球抗疫传递了强大信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境外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真正做到有输入、无风险,防得住、放得开。要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完善共建共享机制,做到水路陆路和航空等所有通道入境人员防控工作全覆盖;进一步强化工作闭环,不断查漏补缺,继续严格落实所有入境人员集中隔离14天的医学观察措施,切实减少接送转运等各环节的关联感染风险,确保全过程全流程闭环管理;进一步做好舆论引导和人文关怀,根据中央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落实好“四早”要求,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提前做好各项预案,夯实基层基础,压紧压实社区、单位、家庭和个人责任,守住口岸防线、社区单位防线、医院防线,同时用好健康码和体温检测等措施,强化关口前移,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及时消除堵点难点,加快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大力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加大对重点行业和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千方百计稳住就业,有序推动商场、市场复工复市,扩大居民消费,加强重大项目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着力稳外贸稳外资,抓好农业生产、安全稳定民生等工作,有序推进复学复课,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全国发展大局展现江苏担当、作出江苏贡献。

  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