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一下飞机就穿上全套医用防护服!实拍江苏入境旅客"闭环转运"全过程
2020/03/31 19:06  荔枝新闻  

  目前,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成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江苏省先后启动南京、上海、北京、昆山、青岛等地转运工作,落实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实现从机场口岸到中转基地、到各设区市全程无缝连接、闭环管理,坚决筑牢第一道入苏防线。

  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下午一点四十分,刚刚从首尔飞南京的MU580航班停靠在停机坪上。飞机落地之后,工作人员首先到飞机上对所有的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和医学巡查,进行了这些工作之后,所有的乘客陆陆续续地从舱口出来,在一个专用的通道里再接受专业人员进行的流行病学调查 。

  为严防交叉感染,确保零差错零疏漏,南京禄口机场实施入境航班逐班验放清场,设置专用停机位和廊桥位。南京海关人员登机检查后,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旅客将被专车转运到定点医院,前后排密切接触旅客和无症状旅客再分批次下飞机,并在不同区域分别接受检查、登记和咽拭子采集检测。

  南京禄口机场海关关长沙锦锋说:“海关提前20分钟抵达廊桥,实现‘人等机’,在旅客通道两侧设置18个临时流调点,实现‘台等人’,优化现场布局,增设负压隔离单元等,将采样点由2个扩充至13个,实现‘房等人’。”

  入境的旅客,在经过海关和边检的层层检查之后,会集中进入到南京市公安局设立的分流处置区,进行进一步的信息登记工作。”

  南京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三大队教导员赵澄说:“我们会在这个区域对他的身份进行识别,对他的健康码进行识别,对他的人员信息进行登记,登记结束之后,我们会按照他所要去往的地方,进行分别的登记进行分流,给江苏省内的各市和省外的各个省进行分别处置。”

  分流处置区外,南京各区和省内其他12个市,以及安徽、福建、山东工作组严阵以待,他们接到相应入境旅客后,第一时间安排入境旅客穿上全套医用防护服,最大程度减低感染分险。

  江苏省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口岸工作组南京空港工作组组长、省外办一级巡视员黄锡强说:“接手完以后登记,登记完手续以后由各个市负责接送到各个市的接驳点,南京市的话通过接过来以后,分散到11个区,全部完整的闭环送到各个区。”

  入境旅客说:“对于境外人员的处理措施也是蛮到位的,也是很负责的,我们能回来就会觉得很安心。现在因为说实话,中国是最安全的。”

  晚上八点,人员运输专车来到鼓楼区定点隔离酒店之一,在这里,下午来到的所有入境人员将接受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至此,他们从下飞机到隔离医学观察的闭环管理也就形成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许宸、杨帆 通讯员周刚、黄亦珉、吕妍、刘洁 报道)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