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以两手抓双胜利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2020/04/26 20: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26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李克强总理在部分省市经济形势视频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交通运输、化工、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汇报,审议《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体化发展实施方案(2020-2022年)》《关于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信息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

  会议强调,当前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各级各部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牢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抓好省委省政府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做好全年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六稳”、聚力“六保”,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要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等措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特别要加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确保疫情不反弹。

  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善于转危为安、化危为机,以两手抓双胜利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要牢牢把握持续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高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有力有效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抓好复工复产及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交通运输、化工行业及园区、危化品、消防等“一年小灶”“三年大灶”所明确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拿出防护栏安装、“一园一策”、“一企一策”、全覆盖监管、人员密集场所及老旧小区等消防安全、产业转型升级、压紧压实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能力建设等更多针对性强的硬措施,补短板、堵漏洞,标本兼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落细落实援企稳岗扩就业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完成对口帮扶支援工作。

  要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全面落实国家战略,通过建设一批重大科技支撑平台、实施一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推动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体化发展,着力在“高原”上竖起“高峰”,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支撑示范引领作用。

  要加快推进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升级,大力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进一步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增强发展新动能。

  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一天接着一天拼,一个季度接着一个季度赶,奋力谱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