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省级政府网上政务能力排名出炉!江苏排全国第三
2020/06/02 20: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全国“一网通办”总枢纽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公布了上线一周年成绩单:平台已接入1000多项高频热点办事服务,实名注册用户数破亿。日前,平台入驻了支付宝市民中心,300多个城市的用户可通过数字市民中心直接进入国家平台。此外,全国已有29省市将“一网通办”搬上了支付宝,老百姓可以足不出户获取各种政务服务。

  据了解,“江苏政务服务”在2018年6月就已入驻支付宝市民中心,1000项服务让江苏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可办理的业务数量堪称全国之最,其中,社保、公积金、教育考试、同名查询、婚姻服务是最受欢迎的五大服务。

  近日,由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服务办公室委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发布《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网上政务能力(政务服务“好差评”)调查评估报道(2020)》。报告显示,在各省级政府网上政务能力方面,江苏省排名全国第三,在重点城市网上服务能力上南京市排名全国第二。

  按照既定时间表,2022年底前,全国政务服务要全面实现“一网通办”。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推动更多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做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为了方便老百姓办事,目前,已有29个省市将“一网通办”小程序搬上支付宝。健康码、公积金、电子社保卡、医保电子凭证、交通违法缴罚成为最受欢迎的五大服务。

  支付宝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300多个城市、400县域在支付宝设立了“数字市民中心”。未来,“市民中心”将深度对接 “一网通办”平台,覆盖更多的数字政务、民生服务。蚂蚁金服副总裁杨鹏表示,支付宝今年将与各地的一网通办深度融合,让更多服务成为无接触服务,用户在家里就一键办理。

  交汇点记者 朱彬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