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在江苏调研监委专项工作和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
2020/06/11 07:51  新华日报  

  交汇点讯 6月8日至10日,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玉良率调研组在江苏调研监委专项工作和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会见吴玉良一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王常松参加座谈。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省监察委员会及省有关部门和单位、南京市、无锡市监察委员会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南京市及部分基层公安机关关于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的汇报。吴玉良指出,江苏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监察和公安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作为、锐意创新,取得了较好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

  吴玉良强调,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党和政府法治形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严管理、完善制度,内强本领、外树形象,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敢于执法、善于执法,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结合工作实际,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立法建议,推动健全公安法规制度体系;要以信息化助力执法规范化,努力提高公安工作科技含量和信息化水平。

  在苏期间,调研组还深入基层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交警支队,与一线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听取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教成、徐显明,委员鲜铁可,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副省长刘旸,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全国人大代表车捷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