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应检尽检!江苏要求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
2020/06/18 15: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针对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零星散发病例和小规模聚集性疫情的新形势,江苏省民政厅最新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养老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通知》,对全省2000多家养老机构的常态化防控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切实维护15万住养老人以及全省1800多万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根据《通知》部署,各地要落实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确保辖区内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努力扩大核酸检测人员范围,返院、新入院的老年人应进行核酸检测或提供核酸检测相关证明报告后方可入住机构,探视来访继续严格遵循“无预约不探视、先评估后探视”的原则,坚决阻断疫情在养老机构的传播渠道。

  《通知》指出,各地要强化对养老机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社区老年人助餐点、农村特困供养机构等场所的防控措施,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夯实民政部门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以及养老机构主体责任,持续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建立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疫情防控体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养老机构要全面落实餐饮食品服务安全操作规范,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加工操作、清洗消毒、人员管理等规定,严把食品采购关、卫生关。各地要在逐步恢复养老机构正常服务秩序的基础上,做好养老机构人员流动的把控。各养老机构要完善人员出入院管理制度,保证出入院人员信息准、去向明、可追溯,如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逗留经历的,不得进入养老机构。

  与此同时,各地还要落实常态化消毒和安全措施,完善疫情应急响应和处置预案。

  交汇点记者 唐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