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吴政隆主持召开全省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会议:把为全局计为子孙谋重大决策部署抓出成效
2020/06/28 18: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28日,在收听收看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全省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就我省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抓实。

  吴政隆指出,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落实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生态工程、民生工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抓好禁渔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抓好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一抓到底,确保把这项重大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吴政隆强调,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落细落实禁捕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和生计保障、执法监管等各项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我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各项目标任务。要全面对标对表国家要求,全面摸清渔船渔民底数,全面落实禁捕退捕任务,迅速开展专项行动,确保应禁全禁、应退全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多措并举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和安置保障工作,保证渔民转产转业到位、生计保障到位;抓好水产品稳产保供工作,保障好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抓好常态化、长效化监管,全面建立河湖休养生息制度,构建群管群护格局,把江面河面湖面管起来管到位。要不断强化执法,完善全链条联合执法监管,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和销售、收购、加工、利用非法渔获物等行为以及各类商业欺诈行为,严肃查处非法捕捞渔具制售行为,严格交通运输秩序执法管理,加强渔政等执法队伍和能力建设,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坚决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的地下产业链。

  吴政隆强调,长江禁渔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持续时间长。各级各部门要站稳群众立场,过细过实、一户一户做好群众工作,及时解决退捕渔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敢担当善作为,把好事办好办实,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格落实责任,压紧压实政府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工作保障、督查问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下定决心、攻坚克难,确保“十年禁渔”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以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马秋林、刘旸、赵世勇,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韩立明等各设区市以及有关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