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荷之清风——省文旅厅廉政主题书画摄影展开幕
2020/06/28 21:16  新华报业网  

  仲夏时节,荷风清朗。6月28日上午,“荷之清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廉政主题书画摄影展开幕式在省美术馆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新平为展览揭幕。中国书协副主席、江苏省书协主席、“荷之清风”题字者孙晓云应邀到场。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以及部分参展作者代表出席了展览开幕仪式。

  本次“荷之清风”廉政主题书画摄影展活动,是省文化和旅游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业务高水平为目标,以组织“党风廉政教育月”为抓手,庆祝建党99周年的具体举措。活动得到厅机关、厅直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和文艺爱好者的广泛参与,共征集到美术、书法、摄影作品391件,经严格评审,共有135件作品入展,其中美术作品47件、书法作品26件、摄影作品62件。

  据江苏省美术馆馆长徐惠泉介绍,省国画院精心组织了花鸟研究所、山水研究所和人物研究所,合作创作了《风清气正》《清气满乾坤》《先天下之忧而忧 后天下之乐而乐》等3幅8尺整张的大型美术作品,因为疫情影响,画家们身处各地,在作品的传递创作过程中也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

  集体作品《先天下之忧而忧 后天下之乐而乐》

  参展作者代表、省国画院山水研究所所长徐钢分享了创作过程中的感受:“我们建了几个群去讨论画稿,分工完成后还会开视频观看大家绘画的过程,通过寄快递的方式接棒完成了这几幅大型作品,在这种克服困难携手创作的状态中,也使我们有了更多动力和热情。”

  李啸书法作品《墨梅》

  以文化人,以景写照,以艺彰魂。本次入展作品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主题鲜明、意境深远,既有对清廉之风的赞颂,又有对担当作为的讴歌。在美术作品中,多采用寓意的手法,通过荷花、竹子等表现廉洁主题;在书法作品中,不乏诗作,作者将生活感悟通过书写的艺术形式表现出来;还有一些摄影作品,通过写实手法记录和捕捉到了生活中的美好瞬间,展现了廉政和谐的美好画面。充分反映了江苏文旅人对崇高事业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是江苏文旅人自我教育、自我砥砺、自我提升的生动写照。

  罗拥军作品《常州三杰》

  据了解,此次省文化和旅游厅结合业务工作,组织动员厅系统党员干部用自己的书画摄影作品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力弘扬了“以廉为荣、廉洁自律”的道德风尚,进一步营造了干部清正、机关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氛围。

  本次展览时间为6月28日—7月9日,将采取提前预约形式观看展览,观展人员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通过“苏康码”进行健康状况认定。

  实习生 付娜娜 交汇点记者 徐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