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召开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培训会
2020/07/01 11:01  交汇点新闻  丁蔚文 吴琼 洪叶  

  交汇点讯 6月30日,全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培训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赵世勇出席并讲话。

  樊金龙指出,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长江共抓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重大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多次作出部署,明确我省禁捕的目标任务、进度安排、重点工作和保障机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立即行动起来,迅速研究部署,制定专门方案,组织集中整治,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坚决做到中央有要求、江苏有行动、落实有成效。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参照省级组织推进框架,抓紧组建本地组织领导机构和工作推进机制,主要领导要把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分管领导要投入精力和时间,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对照实施方案要求,有力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下半年抓好专项治理、集中攻坚,统筹推进长效监管制度建设,重点工作措施落实能快则快,强化资金保障,做好群众工作,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及时送到退捕渔民家庭,确保长江重点水域全面禁捕、退捕渔民生计得到保障、水生生物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

  赵世勇表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直面问题和困难,加快进度和步伐,突出抓好渔船渔民排查摸底、渔船网具回收处置、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和社会保障、联合执法监管、水产品稳产保供等工作,确保年底前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当前,最紧要的是彻底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的地下产业链,实现全流程、全环节、全链条溯源打击。“十年禁渔”是一项硬任务,更是一场硬仗,各地各部门要卯足干劲、万众一心,全力做好禁捕退捕各项工作,确保经得起历史、时间和群众的检验。

  交汇点记者 丁蔚文 吴琼 洪叶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