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29名代表在江苏分会场参加第八次全国少代大会
2020/07/24 10:1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7月23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江苏代表团在江苏分会场参加开幕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开幕会结束后,郭文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饱含着对广大少年儿童的谆谆教导、对少先队组织的殷殷期望,是新时代做好少先队工作、推动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引。全省少先队员要牢记习近平爷爷教导,争做热爱祖国、志存高远的小先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小标兵,健康快乐、全面发展的小健将,文明礼貌、品德优良的小模范,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各级少先队组织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坚持德育为先、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以人为本、优化服务举措,坚持改革为重、深化探索创新,为广大少年儿童茁壮成长保驾护航。广大少先队工作者要甘为人梯、乐于奉献,以坚定信念引领孩子们的成长,以真情关爱走进孩子们的心田,以模范师德当好孩子们的榜样,真正成为少年儿童的良师益友。

  郭文奇强调,少先队事业传承的是根脉,抓住的是当下,面向的是未来。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少先队工作,共青团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团带队的政治责任,教育部门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体系,社会各界都要关心支持少先队工作和少年儿童事业发展,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我省全国少代会代表、各设区市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名优辅导员工作室领衔人、少先队工作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近年来,江苏少先队大力实施传承红色基因行动,创建以英雄模范姓名命名的省级“英雄中队”300支,激励全省少先队员以先锋模范为榜样,继承革命传统、打好精神底色;开展红领巾寻访抗战足迹、红领巾寻访“强富美高”新江苏、红领巾寻访“小康路”等主题教育活动,每年约有10余万支少先队员自发组织的红领巾寻访小队,活跃在革命纪念馆、美丽乡村,亲眼目睹家乡巨大变化,亲身感受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的幸福生活;实施“诵读学传”活动,每年近1万场次活动在中小学常态化开展,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