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自觉用新思想定向领航——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2020/07/30 21:28  新华报业网  

  越是在风雨中前进、从逆境中奋起,越是需要坚定方向、保持定力、增强信心。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强调指出,当前我省处在“两个大局”相互激荡的前沿阵地,面临“两个战场”的重大考验,需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和践行,确保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今年初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和巨大冲击,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走在全国前列。半年来的艰苦奋斗,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任何时候都必须坚决地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行动指南,任何时候都必须坚决地以新思想定向领航。

  自觉用新思想定向领航,要在“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和“知其所以必然”上下功夫。“知其然”,就是要反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地、忠实地学习领会新思想,理解好、把握好总书记提出的重大理念、观点、论断和要求,在坚决执行中加深理解,在深入理解中更好执行;“知其所以然”,就是要对照新思想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自觉纠正认识上、行动上的各种偏差,在践行新思想中进一步深入领悟新思想的理论精髓和实践品格;“知其所以必然”,就是要把握、运用新思想蕴含的规律,将其创造性地运用于实际工作,以工作实效彰显新思想的真理力量。这是一个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的过程,也是在知行合一、学用结合中增强思想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的过程。

  自觉用新思想定向领航,要在应对挑战、破解难题、打开局面上下功夫。新思想贯穿着强烈的问题意识和实践导向,在当前依然十分严峻的发展环境下,应对变化变局、赢得美好未来,必须自觉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必须自觉地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到多措并举稳定经济基本盘;从统筹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到加快提升区域经济发展能级;从持续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到更有温度地做好民生工作……放在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下来看,本次全会部署的下半年重点工作,都需要付出比往常更大的艰苦努力,同时也检验着全省党员干部把握和运用新思想应对复杂情况、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

  “江山开眼界,风雪炼精神”。江苏干部有能力、执行力很强,江苏人民低调、务实、不张扬。我们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定向领航,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