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委:更好发挥巡视“尖兵”“利剑”作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2020/08/04 14: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3日,省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听取省委第八轮巡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发挥巡视“尖兵”和“利剑”作用,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开展的省委第八轮巡视,紧扣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这条主线,紧盯省级机关履职尽责这个重点,紧跟疫情防控和巡视工作“两手抓”这一要求,对全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会议深入分析了本轮巡视发现的“六个不够”的问题,强调要正视存在问题,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富成效地巩固发展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整改责任要压紧压实,指导被巡视单位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盘点、对账销号,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甚至边改边犯的要严肃问责。重点线索要严查严办,对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做到移交一批、查处一批、警示一批。问题解决要治标治本,从推动治理现代化的高度,举一反三、对症下药,抓紧完善制度机制,更好实现常态长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全力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巡视政治定位,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把巡视的着力点聚焦到“两个维护”上,围绕推动省委八次全会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建设美丽江苏等重点任务落实,改进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质效,确保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坚持有形有效覆盖,促进巡视监督提质增效,一方面强化工作统筹,突出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依规依纪、稳扎稳打开展好每一轮巡视,另一方面强化力量整合,打通党内监督和国家机关监督的贯通渠道,完善巡视与纪检、组织、审计等监督的协作配合机制,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坚持全面从严方针,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巡视铁军,引导巡视干部持续深入用新思想统一思想、解放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充分展现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