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入额要过面试关!江苏917人参加全省法官遴选入额面试
2020/08/23 18: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23日,2020年度江苏法院法官遴选入额面试工作在全省14个考点同时启动,全省法院共917名人选参加面试。

  本次法官入额遴选面试是新修订的《法官法》颁布实施以来、江苏省法官遴选委员会换届后,全省组织的首次法官入额遴选面试,也是首次按照统一标准、统一程序对全省法院所有推荐入额人员进行面试。包括部分中级法院院领导、未入额审判员、助理审判员和法官助理在内的所有推荐入额人员全员参加面试。

  考虑到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入额遴选面试在全省13个设区市和省法院分别设置考场。在省法官遴选委员的领导下,省法官遴选工作办公室组织省法官遴选委员会委员、省法官遴选委员会非常任委员人才库成员担任面试考官,组成14个面试工作组分赴各地考点同步开展面试工作。面试考官包括法官代表、检察官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法律专家和律师代表,充分体现了中立、权威、多元、专业、透明的总体要求,也充分保障了法官遴选委员会履行对初任法官人选专业能力进行审核的职责。

  省法官遴选委员会主任邵建东、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茅仲华、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建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从明等省法官遴选委员会常任委员到考场巡视。

  本次全省法院法官入额遴选严格执行新修订《法官法》的要求,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由全省各级法院从符合法官资格条件的报名人员中择优推荐人选。全省各级法院对所有报名人员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核和政治体检,听取纪检监察部门意见,认真进行业绩考核和综合考评,按照1:1.5的差额比例推荐入额和递补入额人选。对无法形成差额的,省法院严格核减员额使用计划,确立竞争择优的导向和氛围,切实将政治坚定、清正廉洁、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人员选拔出来,进一步推进全省法院法官队伍建设。

  交汇点记者 顾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