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深化“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
2020/08/29 13: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日前,全省工商联“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推进部署会在无锡召开。

  自“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开展以来,省工商联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指示精神,向全省民营企业发出《村企联手谋发展,共走双赢振兴路》倡议,号召广大民营企业家全面参与村企合作。各设区市和县(市、区)工商联迅即响应、主动作为,协同推动村企联建取得初步成果。截至7月底,已有1665家民营企业参与联建1616个村,分别占全省联建企业和村数的71.4%和62.9%。

  当前,各地纷纷行动,扎实推进——

  南京市工商联第一时间梳理企情120多份,用于南北对接;常州市工商联先后2次带领220余家企业赴盐城对接;苏州市工商联摸排意愿企业100多家,组织企业达成意向投资29亿多元;宿迁市工商联发出致全市民营企业的一封信,梳理意愿企业150多家;泰州市工商联在全省现场推进会后第一时间召开工作推进会,摸排意愿企业110家。

  苏州市相城区工商联促成4家企业与本地和泗洪的4个村签订合作协议,总投资额超2亿元;宿迁市泗洪县工商联赴苏州市相城区、常熟市考察对接,推动对口联建。苏宁集团在八里社区、红豆集团在山联村、维维集团在水口村等,大力推进联建项目,有效提升了乡村发展水平。

  徐州睢宁县工商联举办乡村振兴学院第一期培训班暨村企精准对接活动。不少企业通过投资乡村,提高供货能力、拉平生产成本,带动联建村扩大村民就业,拓宽增收渠道。

  许多民营企业家具有回报乡梓、推动乡村发展的良好愿望。宜安集团与张阳村联建中,专门设立人才基金和张阳宜安梦尊老基金,既帮助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的人才队伍,也关爱关心乡村老人。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表示,开展“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围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全面开启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作出的重要部署。要坚持实践导向,聚焦矛盾问题抓深化,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持续拓展参与企业范围;围绕联建主要内容,持续丰富联建项目层次;着眼南北共建要求,持续提升异地联建水平。要扭住关键环节,着眼企业特点抓探索,将产业振兴作为核心重点来引导,将创新发展作为突出举措来推动,将光彩公益作为基本理念来贯彻。各级工商联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做好服务保障;加强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做好统计,精确台账管理;积极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全省村企合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考察锡山区羊尖镇南村村和东港镇山联村,学习先锋家庭农场和红豆集团联建项目。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