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362名医护的倾情记录,《江苏援黄石医疗队战疫手记》新书首发
2020/08/29 13: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一本书,记载了一封封至情至性的书信、一篇篇娓娓道来的战疫日志,也记载了2020年春天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保卫战争,记载了江苏援黄石医疗队的用心用情。8月29日上午,《用心用情——江苏援黄石医疗队战疫手记》新书首发式在南京举行。

  据悉,按照国家以及江苏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江苏对口援黄石医疗队362名队员一夜成军出征黄石,他们舍生忘死同病毒搏斗47个日夜,使黄石当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终于全部清零,而且医疗队全体队员也实现“零感染”。书中精选了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部分队员的文字和摄影作品,分为“前线鸿雁”“战地足迹”“一线心声”三个部分,全景展现江苏援黄石医疗队的集体风采和无私无畏的责任担当。书中既有队员精心看护病患的真实写照,也有队员不惧危险与病魔进行惊心动魄斗争的精彩描写,更有对家人和美好生活的真情祝愿和向往。

  本书由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出版,江苏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鲁翔主编,从今年4月开始策划组稿,编著双方几经斟酌,几易其稿,反复打磨,全心全意把江苏“最美逆行者”的光荣事迹呈现给读者。虽然文字朴实无华,却以真实的医护视角描绘了并肩作战的日日夜夜。

  会上还举行了赠书仪式。鲁翔表示,此时此刻,尚有不少医护人员奋斗在前线,书中所展现的是千万江苏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精神的缩影,更是勇敢担当的江苏人民的写照。他们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下,像对待亲人般悉心照料和鼓励患者,为病患为抗击疫情倾注全部热情和勇气,真正践行了医者的使命和职责。黄石市政府专门授予江苏援黄石医疗队全体队员“黄石市荣誉市民”称号, 并表示江苏援黄石医疗队成员可享受黄石景点与宾馆住宿终身免费的优惠。

  有别于其他描写疫情的同类书籍,本书在内容上突出“以小见大”,通过一个个“小人物”的“小故事”,以亲历者的视角洞观大时代背景,用“多声道”的方式呈现在危难时刻,广大医护工作者握指成拳,砥砺前行的非凡勇气和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充分展现了江苏省委省政府、省卫健系统的高效组织协调能力和江苏医护人员的高素质高水平。

  交汇点记者 傅秋源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