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好榜样!抗疫青年参军入伍 军营中绽放青春光彩

  当前,江苏各地正在组织预定新兵役前训练。所谓役前训练,就是通过了体检和政审的应征青年,在进入部队前参加的适应性训练。袁理想就是其中的一员,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的故事。

  南京市玄武区应征青年袁理想说:“春节期间面对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批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社区社工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觉得作为共青团员的我,应该向他们学习。”

  在训练间隙,南京市玄武区人武部组织了一场“袁理想抗疫故事分享会”,请袁理想和战友们分享自己的抗疫故事,赢得了阵阵掌声。20岁的袁理想出生于军人家庭,从小怀揣着参军入伍的梦想。

  袁理想说:“除夕夜,我在新闻中看到解放军军医第一个冲到武汉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这令我十分感动,而且使我更加坚定我从军的梦想。”

  袁理想随即响应玄武区人武部号召适龄应征青年“未入营、先立功”,就近参加社区志愿者行动的倡议,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每天工作12小时,为隔离人员送菜送餐送奶,在小区门口测量进入人员体温,用小喇叭进行防疫宣传。3月26日,他还作为优秀志愿者,被抽调到区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志愿服务。因为表现出色,袁理想当选为玄武区第六届“十大青年先锋”。

  袁理想说:“这段抗疫经历让我学会了不放弃,这对我参军入伍的这些训练很有帮助。”

  在队列训练场上,袁理想在班上不是动作最标准的,但一定是训练最刻苦的,即使挥汗如雨仍然一丝不苟。在体能训练场上,袁理想尽最大的努力去提高训练成绩,一直坚持到坚持不住为止。战友们从袁理想的抗疫经历和训练表现上都感受到了积极向上的力量。

  南京市玄武区人武部副部长肖刚说:“前期还有一些怕苦怕累的大学生,听了袁理想的抗疫故事分享会之后,训练的热情更足了,参军的热情更高了。”

  因袁理想主动要求到艰苦地区服务,他被分配至火箭军某部,将在军营中继续绽放青春光彩。

  (李弘非 叶蓓蓓 报道)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