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各地各校欢庆第36个教师节 “绿色节日”营造文明好风气

  今年的9月10号是第36个教师节,江苏各地各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来铭记师情、感念师恩。

  【向为师者致敬 “绿色节日”营造文明好风气】

  今年,江苏全省各地都发出了“绿色教师节”倡议,谢绝礼物、鲜花,倡导低碳、环保、节俭的过节方式。镇江句容市实验小学,学生们用手写信“表白”喜爱的老师,并用手语操表达对老师们辛勤付出的感谢。泰州、宿迁、淮安等学校的同学们用一次性纸杯、废旧矿泉水瓶、旧纸盒等废旧材料,给老师制作奖杯、贺卡。

  淮安市实验小学新城校区学生单舒然说:“准备了一些贺卡来表达对老师们的爱。”

  宿迁市泗洪县龙集镇龙集小学学生刘梦要对老师说,感谢您一路来对同学们的付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你们节日愉快!

  【最阳光的职业 让更多优秀人才进入教师队伍】

  教师是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战大考中,全省广大教师承担着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两个战场的双重责任,坚持“停课不停教”,通过大规模的在线教学,推进了教育教学方式革命性变革。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树人学校副校长汤玲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教师的慰问倍感温暖。在疫情面前,学校所有老师坚守岗位,每天在线时间超过10个小时,在这个过程当中保证了学生的健康成长。”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课程教学处主任林涛说:“随着5G时代的到来,线上教学是未来教育发展的一种趋势。我们学校也在进一步开发和研究,学生可以根据个人的特点来进行网上学习,为学生量身定制了个性化的教学模式。”

  记者了解到,目前江苏有专任教师近100万人,共有36所高校设有师范类专业,每年培养师范生3.5万人。

  国家督学、江苏教育现代化研究院研究员李洪天说,教育兴则国家兴,习总书记提出的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最令人羡慕的职业,要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引导广大教师身正学高、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杨时盛 何其灼 黄元 淮安台 宿迁台 泰州台 无锡台 泗洪台 泗阳台 句容台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