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上海至南通旅游专列启程!沪苏通铁路迎来开通后首趟高铁旅游专列
2020/09/12 10: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2日8点51分,300余名上海游客乘坐C3856次列车从上海火车站启程,将经沪苏通铁路抵达素有“崇川福地”之称的江南名城南通,开启为期两天的探古访幽人文休闲之旅,这标志着沪苏通铁路开通后的首趟高铁旅游专列顺利开行。这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铁路新线“引流入通”效应、拉动区域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新发展格局的又一有力举措。

  游客开心合影 郎建超/摄

  今年7月1日,万众期待的上海至南通铁路—沪苏通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结束了上海至南通没有高铁、上海市民去往南通只能望“通”兴叹的历史,将原来驾车单程需2个半小时的旅途时间压缩至最快只需约1小时10多分钟,大大缩短了两地的时空距离,不仅让上海南通两地市民交流往来更加方便快捷,而且对于发挥高铁低碳环保绿色优势,深度开发沪苏通铁路沿线的旅游资源,提升沿线市民高铁时代旅行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借助沪苏通铁路通车的“东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深度挖掘整合区域旅游资源优势,针对上海游客的旅游消费特点和需求,创新设计推出“乘着高铁游南通”为主题的系列旅游产品,着力以高铁旅游列车的常态化合作开行为载体,助推南通城市品牌形象宣传推广和全域旅游业转型升级。在9月12日“澎湃江海,潮涌南通”2020年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节开幕之际,为丰富节庆内涵,扩大盛事影响,路地双方联合推出了首趟旅游列车,并精心设计了两天一夜的行程安排。第一天,游客从上海站出发到达南通后,游览狼山国家森林公园、濠河风景区,目睹“江海第一山”的峻拔挺秀,感受广教寺的博大深远,尽情观赏山水美景与佛教文化相交融的灵山秀景。尤其是濠河,形如葫芦,被誉为“东方塞纳河”,是国内保存最为完整的古护城河。在这里,都市的繁华精致和旧通城的文艺质朴交相辉映、熠熠生辉。游客在观光赏景的同时,还可去周边星罗棋布的农家乐尝一下可口的狼山鸡以及当地农家美味。第二天,主要游览南通博物苑、唐闸古镇,游客可以观瞻品味到精美玉雕、瓷器和蓝印花布,领略巧夺天工的民间工艺;还可以在古镇里寻遗迹访民居尝美食,体验独特的地域人文风情和生活情趣。整个行程特色鲜明、轻松惬意,适合全家老小一起出游。整趟专列一价全含,最低只需200多元,就可一览南通主要知名景点,体验古朴文化韵味,性价比极高。产品一经推出,上海旅游市场反响热烈,短短5天内300多个席位销售一空。

  游客开心合影 郎建超/摄

  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莉介绍,南通与上海两地跨区域旅游资源和产品差异化明显,互补性可塑性强,路地双方新时代合作与发展潜力大,前景好,大有文章可做。下一步,公司将深化与南通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的合作对接,用好用足长三角文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政策,策划开行更多游客所盼、市场所需、地方经济受益的多主题、定制化高铁旅游专列,组织推动周末及假日高铁旅游专线团成规模、常态化“入通”,为助力南通现代旅游产业链供应链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加快打造长三角乃至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品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吴晓永 张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