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2020年江苏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优秀案例评选决赛在宁举办
2020/09/12 10: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1日,由省广播电视局主办、中国江苏网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决赛在南京举办。46个案例和项目角逐广电媒体融合先导单位、成长项目、典型案例以及融媒体抗疫宣传优秀案例等四类大奖。

  在2018年、2019年成功举办广电媒体融合创新案例评选活动的基础上,江苏省广播电视局今年继续开展江苏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由中国江苏网承办。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吴以桥表示,当前,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还处在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举办广播电视媒体融合优秀案例评选决赛,不仅是总结推广广电媒体融合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有助于推动广电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更是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

  今年的评选活动得到省内广播电视媒体积极响应。76家广电单位申报了130个案例及项目,数量较往年有了大幅增加。8月初,经过专家线上云会议初评,46个案例和项目入围决赛。11日决赛,评选出江苏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先导单位3个、媒体融合成长项目奖3个、媒体融合典型案例奖10个以及融媒体抗疫宣传优秀案例奖10个。

  相较于往届活动,本次评选无论是在评选组织还是案例征集方面,都更加成熟高效,一批有温度、好创意、感人心的案例应运而生。参与决赛的案例及项目中,有的通过深度融合将新闻报道从“几张皮”转变为“一盘棋”,形成融媒传播新格局;有的紧跟百姓生活,搭建服务民生的“接地气”平台;还有的通过扎实的内容、领先的技术,通过生态营销新赋能,实现经营逆行上涨。在抗疫宣传报道中,有的案例关注“一个人的生产线”,有的聚焦退伍老兵的家国情怀,还有的通过生产制作防疫广播情景剧,引导大众科学防疫。

  决赛现场,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广电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林长海,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赵子忠,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昌凤,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党委书记张涛甫,北京大学视听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陆地,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张晓锋,浙江传媒学院融合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史征等7位重量级嘉宾组成的专家评审团权威专业的点评。睿智犀利的提问,让评选活动现场的氛围异常热烈、精彩不断。此外,还有10位知名媒体人士组成媒体评审团参与评审。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