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高质量养老看这里!江苏国际“老博会”将展出多国养老产品
2020/09/16 14:46  交汇点新闻  唐悦  

  交汇点讯9月16日,记者从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江苏老博会将于9月23日—25日在南京新庄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今年老博会主题是“安全、温馨、品质、智慧—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新常态”。

  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介绍,本届老博会由江苏省民政厅与省贸促会联合主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省残疾人联合会提供大力支持,共同擦亮江苏养老服务“金字招牌”,展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江苏十分注重保障困难老年群体基本生活,全省21.04万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应养尽养。全省已建成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82万个,街道日间照料中心589个,社区老年人助餐点7374个,2019年累计229万老年人接受上门服务,“15分钟养老服务圈”基本形成。全省社会力量举办或经营床位数达到47.88万张,占比达68.5%。

  今年是江苏老博会举办的第九个年头,看点多多,值得一逛。江苏省贸促会会长尹建庆介绍,本届老博会将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模式,设置八大展区,展出规模20000平方米。来自日本、英国、德国、法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276家海内外企业参展。

  老博会同期还将举办江苏国际养老服务高峰论坛等多场平行活动。本届老博会现场新增江苏民政抗疫成果展、养老金融保险服务、养老智能家居等版块,多方位赋能养老行业专业化、精细化发展。期间还将举办抗疫英雄故事会、适老化改造关爱行动倡议仪式、“银龄金生”科普讲堂等精彩活动,为广大现场及在线观众带来视觉、听觉多重享受。

  养老产业行业内,众多新面孔将首次亮相本届老博会。国内企业方面,安康通、康尼机电、爱普雷德等企业将集中展示最新的信息化智慧养老黑科技;金陵饭店天泉湖、朗诗常青藤等将展示国内知名养老服务项目最新亮点;九如城、省老年公寓等机构将带来居家、社区及机构养老的最新发展特色;省伤残人康复中心、奥托博克等企业将展示最新研发的康复辅具产品。海外企业方面,来自日本、英国、德国等国家的特色养老服务企业将带来最新的养老服务创新模式、前沿的适老化技术与产品。聚焦疫情常态化防控,老博会还将实现展会全程云展览、云会议、云互动等功能。

  本届老博会主办方还联合展商共同实施适老化改造关爱项目,免费为南京市50户抗疫英雄家属及半失能老人进行卫生间适老化改造。

  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陆敏在发布会上介绍,截至2019年底,江苏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数量达到1834.17万。为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江苏今年首次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力争在年底之前评定完成一批5级养老机构,并向社会公布,方便广大老年人选择最合适自己的养老方式。

  交汇点记者 唐悦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