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2020/12/04 19:02  交汇点新闻  耿联  

  交汇点讯 12月4日,江苏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主持学习会时强调,要通过深入系统学习增进理解、加深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以创造性贯彻落实,在新征程上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合格答卷。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围绕“高质量开启现代化新征程”,为大家作了辅导报告。娄勤俭、吴政隆、黄莉新、张敬华等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伟蓝图,具有里程碑意义和深远影响。全会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到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为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谋划推动江苏发展提供了极为重要的战略指引。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发展之所以能发生关键性变化、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就在于所有工作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去做;展望未来的路,江苏发展要迈上新征程、开拓新境界,仍需自觉对标对表,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与责任,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娄勤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深悟透才能笃定前行,要持续深入地研学体悟,更加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学用结合、学思践悟,真正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把昨天、今天与明天贯通起来,在历史的纵深中深化学习,学出对标对表、紧跟紧随的政治坚定。要把江苏、全国、世界联系起来,在广阔的视野中深化学习,学出识变应变、探索探路的江苏担当。要把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统一起来,在现实的观照中深化学习,学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娄勤俭指出,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都是要为全国发展探路,没有现成经验可以复制,必须创造性地抓好落实。要立足实际、找准落点,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抓住能形成特色优势的关键点,不断实现新的发展。要打破陈规、敢于突破,更好顺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体现发展规律要求,以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描绘的蓝图变成现实。要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大力弘扬勤劳智慧有自信、实干坚韧敢创新、低调务实不张扬的优良品质,用好用活“三项机制”,引导党员干部知重负重、善作善成,一步一个脚印开创江苏发展新局面。

  娄勤俭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当前最紧要的就是科学谋划我省“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要紧扣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更大力度谋划改革、鼓励创新;找准江苏在新发展格局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探索有利于促进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在“强富美高”框架内,因地制宜探索各具特色和内涵的现代化形态,把规划编制成为体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的规划,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体现到“十四五”规划当中。

  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张筠/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