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都市圈效应放大城市能级|胡润2020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将在溧阳揭晓
2020/12/05 18:51  交汇点新闻  张宇熠  

  交汇点讯 “凝聚乡贤力量,建设美丽溧阳”第二届溧商大会将于12月6日在溧阳市举行。据悉,大会上将首次发布胡润2020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溧阳“撤县设市”30周年。年近岁末,溧阳喜讯频传:顺利加入南京都市圈;入选2020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25位,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19位;被生态环境部正式授牌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溧阳位处上海大都市圈、南京都市圈和沪宁杭金三角中心,将是长三角地区最具潜力的城市之一。2019年,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在30家省级高新区中排名蝉联第一,拥有中科院物理研究所长三角研究中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创新平台;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市旅游总收入达257.38亿元,“溧阳1号公路”获评“2019年度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十三五”期间,5个百亿项目落户溧阳,吸引了新加坡金鹰集团、宁德时代、上汽集团、环球融创等重大项目。

  “依靠溧阳人,办好溧阳事。” 从传统农业县到全国百强县,三十年来,溧阳取得的发展硕果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溧阳人的努力和付出。为激发企业家精神,激励“溧阳功臣”建功立业,此次大会将表彰在创业创新和招商引资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溧商回乡创业功臣”8名和“服务家乡招商引资功臣”6名。

  回首过去,谋篇未来。在“十四五”即将开篇的关键时间节点,溧阳该如何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如何更有效、更全面地利用自身环境资源,将是溧阳面临的时代之问。此次大会将发布胡润2020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胡润百富》创刊人胡润将亲临现场,解读榜单。

  今年,胡润百富携手新华报业传媒集团,通过搜集国内城市群范围内区域、企业、以及相关金融机构等数据,参考专业数据调研机构历年实调资料,重点甄选出在各个城市群范围内发展势头良好,具有创新应用能力和最具投资潜力的优秀对象,制作成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榜单。这份高质量调研榜单不仅将给溧阳未来发展带来思考和启示,也将对中国经济产生引领作用,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新的贡献。

  交汇点记者 张宇熠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