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全国信用“大比武”结果出炉,盐城获市级第二常州第六
2020/12/11 22:25  交汇点新闻  沈佳暄  

  交汇点讯 12月11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和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组织的2020年信用信息共享支撑中小微企业融资和“放管服”改革现场观摩视频会召开,北京市、广州市分列省市第一,盐城获市级第二名。

  会议现场,除去年获奖的江苏省和苏州市外,共7个省和10个市参加评选,对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进行介绍,分别是江西、山东、重庆、湖北、北京、福建、河南、常州、哈尔滨、盐城、济南、芜湖、濮阳、大连、南宁、福州、广州,专家进行现场打分。

  评比结果如下:

  作为江苏代表,盐城与常州信用工作有何亮点?

  在此次评比中获得第二名好成绩的盐城,用八大特色概括近年来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情况,分别是信用平台网站一体化建设一站式服务,合同信息实现双渠道归集双闭环管理双向预警,信用承诺实现四诺闭环管理,诚信之声在百姓寻常生活中共鸣,四项机制高质量管控双公示信息,强共享、创产品、担风险、推首贷,支撑放管服凸显惠企便民,服务六稳六保助力经济发展。

  目前盐城已实现全市98万法人和830万自然人信用主体的全覆盖。今年4月,盐城市率先建成覆盖全市所辖县(市、区)和市级相关部门的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成为江苏全省首个实现市县系统一体化建设的设区市。

  据了解,盐城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由“一网五库十二子系统”组成,“一网”即“信用盐城”门户网站,“五库”包括中间库、企业法人库、非企业法人库、自然人库、应用库,以及市县一体化信用信息归集子系统、信用应用子系统、信用信息共享子系统、信用服务超市等“十二子系统”,以归集市县两级全部成员单位信用数据为目标,采用市县信用信息共建共享模式,在信用门户网站、信用归集目录、信用数据结构、信用数据报送、信用数据资源、信用信息应用等功能上实现一体化管理。

  全国十强之一的常州同样在信用体系建设方面表现优异。目前,常州平台数据总量突破9亿条,信用主体覆盖全市22.1万户在业企业、80.08万个体工商户、3543家非企业和社团、900家事业单位、523.1万自然人等。

  同时,平台建立归集处理、信息服务、能力开放、统计分析四大功能体系,开展信用承诺、风险预警、信用评价、联动奖惩、信用修复、信用异议等十五大应用,实现目录管理、采集入口、数据处理、共享交换、监控管理、系统管理六大统一,共计524项功能。

  此外,常州面向政府、企业、社会提供“一站式”查询,场景式、个性化服务。通过大数据分析,对食品药品、金融、交通运输等8大领域10类企业信用风险事件实行实时监测服务,涉及企业322家。

  交汇点记者 沈佳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