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献礼建党百年,明年江苏各大纪念馆将推出这些红色文化活动
2020/12/19 20: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迎接建党100周年,江苏各大纪念馆明年将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展览和活动?12月19日,江苏省博物馆学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2020年度会议在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举行。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周恩来纪念馆、新四军纪念馆、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渡江胜利纪念馆、常熟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省内纪念馆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南京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馆长、江苏省博物馆学会纪念馆专委会主任委员赵永艳介绍,明年,江苏省博物馆学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将发展更多的纪念馆加入,加大对中小纪念馆的调研、扶持,还将联合全省纪念馆,策划并举办一批有影响力的展览、社教、宣传等活动。《宋庆龄与新四军》《新四军与南京》等一批原创展览,《璀璨青春——周恩来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前后》《以人民为中心——苏皖边区政府社会治理的探索与实践》等一系列专题展和巡展,《文物背后的故事》等一批有深度的专题片,“梅园红”等一批品牌系列社教课程……这些红色文化大餐都将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此外,专委会还将策划筹办拟在南京举行的“首届全国革命纪念馆高质量发展论坛”,并继续做好馆藏文物数字化、红色基因库等系列工程,编撰出版《苏皖边区研究》等一批纪念建党百年特刊、文稿、书籍等出版物,利用专委会及各类平台,大力推动馆际融合、馆校融合,并形成长效合作互融机制。

  交汇点记者还在会上了解到,淮海战役纪念馆、渡江胜利纪念馆、梅园新村纪念馆已相继加大投资和改造力度,启动基础设施提升和基本陈列改造等工程,为庆祝明年建党百年,提前布局谋划。

  值得注意的是,专委会还将承办中博协纪念馆专委会主任会议,配合做好“5·18国际博物馆日”江苏分会场活动。作为首本江苏纪念馆行业指南,专委会组织编写的《江苏纪念馆综览》计划于明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前正式出版发行。同时,专委会承接国家文物局的两个项目包括编制《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基地遴选办法和管理办法》以及对全国革命纪念馆进行摸底调查和编撰的《中国革命纪念馆综览》预计明年“7·1”前出版。

  据了解,今年1月,江苏“四种革命精神”纪念馆联合省内17家纪念馆,发起成立了江苏省博物馆学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

  交汇点记者 黄欢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