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全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0/12/21 18:33  新华报业网  

  12月21日,第16次全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共十 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 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推动全省社会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朱晓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瞿超作工作报告。

  朱晓进在讲话中强调,全省社院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高质量做好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要始终把牢办学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社院姓社”的根本要求,坚持“联合党校联合办”,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共识,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政治根基。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能,坚持教学和科研“双轮”驱动,培养一支高素质专兼职教师队伍,培育精品课程、典型案例和优秀教学基地,发挥科研促教、科研咨政作用,建强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要始终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要求,紧密结合本院实际,聚焦突出短板问题,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真正把学习的过程变成武装思想、统一思想、解放思想的过程,变成拓宽思路、研究问题、推动发展的过程,在自我加压、担当作为中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切实提高办学水平。

  瞿超在讲话中指出,全省社会主义学院一年来认真履行职能,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取得新成绩,自身建设和管理水平得到新提升。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启航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要着眼建好“政治学院”,深入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准星”调校到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上,把“落点”聚焦到“培养过硬人才、形成过硬成果”上,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贡献社院力量。要着眼建好“联合党校”,不断拓展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发挥主体作用的平台路径,共同把社会主义学院办好,使社会主义学院真正成为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生动写照和实践体现。要着眼建好“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扩大培训覆盖面,加强学科建设,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形成与大统战工作格局相适应的教育培训体系,不断提升教学效果。要着眼建好“统一战线工作重要部门”,围绕凝心聚力的目标,加强智库建设,开展联谊交友,为正确处理统一战线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画出最大同心圆、找到最大公约数献计出力。要着眼建好“干部教育培训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做到严以治院、严以治教、严以治学,走出一条守正创新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南京、无锡、苏州、连云港市社会主义学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魏晓蕾、陈锋、朱杰,二级巡视员陈童和省委统战部干部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设区市社会主义学院负责同志、省社会主义学院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交汇点记者 虞越/图片 赵宇/视频 通讯员 杨赟/文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