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传承恩来精神、弘扬红色文化,首期“学习路上”青年课堂今天正式开讲啦!
2021/04/21 20:1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优良传统,发扬伟大革命精神,履行好新时代的新使命新担当,4月21日下午,由新华日报社交汇点新闻联合新华日报社团委、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团委推出的第一期“学习路上”青年课堂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正式开讲,来自两家单位的近百名团员青年参与了本期课堂学习。

  在本期课堂上,周恩来总理的侄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周秉德阿姨作了题为《传承恩来精神 弘扬红色文化》的报告,为团员青年们带来了特殊的第一课。生于1937年的周秉德,是周总理胞弟周恩寿同志的长女,在周总理身边生活了十余年,是与周恩来、邓颖超关系最密切的晚辈。

  “一件白衬衣穿了再穿,破了就把领子和袖口改一改,他说‘衬衣的领子、袖口最容易破,如果换上备用领就可以接着穿了’……”在周阿姨的动情讲解中,团员青年们再一次看到了那位在工作上始终心系群众、与群众同甘共苦,在生活中极尽简朴、公私分明的周恩来总理,可亲可敬,令人动容。专注聆听的团员青年,沉浸到对周总理的深情缅怀中,有时也忍不住低头抹一抹眼角。

  从抗战硝烟中走来的新华日报,83年间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已经发展成为拥有100多个报网端微媒体平台的江苏第一融媒集团。“学习路上”大型系列主题党建活动正是由新华日报社联合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等单位共同打造的党建品牌,已成功举办多场次大型线下活动。此次举办“学习路上”青年课堂,也是“学习路上”党建品牌的又一次全新出发。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成立于1995年6月,是浦发银行在全国开设的第二家省级分行,也是江苏地区成立最早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成立以来,分行始终聚焦客户中心,强化信贷投放,创新融资模式,践行普惠金融,在全力满足客户金融需求、支持江苏经济建设中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2010年以来连续三届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创建全国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网点”3家、“千佳网点”20家,数量均排名江苏股份制银行第一;长期列浦发系统内“一等行”序列。活动现场,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吉薇薇表示,浦发银行信用卡部的团员青年们正充分把握学习知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锐意进取的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实现社会高速发展的新篇章中焕发绚丽光彩。

  当天,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团委与新华日报社团委结成“团组织结对共建单位”,此次青年课堂则是双方共建后的首次活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有团员200多人,特别是交汇点首页编辑部,是全集团最年轻的团队,部门人均年龄才29岁。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也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团队,35岁以下青年员工占总人数的55%。两家单位此前有着多年深度合作,此次双方结对共建,旨在发挥资源互补的优势,把双方共青团工作引向深入。共建仪式开始前,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的团员青年还到新华日报报史陈列馆学习了新华日报83年的光辉报史。据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团委书记樊荣介绍,分行当前也正在全行团员青年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建党百年 青春献礼”主题活动。

  “在五四前夕参加首期‘学习路上’青年课堂的学习,是一次极具意义的党史学习。”在活动现场,团省委新媒体发展中心主任卜路还结合近日感动全网的黄国平博士论文致谢词勉励团员青年:“黄国平博士能够出彩,是因为他将个人命运融入到了国家的发展潮流中,我们团员青年要出彩,同样也必须把自己的奋斗融入到企业的发展之中。”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娣/文 韩军/摄影 邓宇轩/摄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