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专班管理、内外贸分离!江苏各港口从严从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1/08/10 20:3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港口码头是严防疫情从境外经水路输入的前沿阵地。江苏港口重点抓好装卸储运、生产经营等关键环节防控,做到动态有序、科学精准防控。

  南京港:“全封闭式”管理,成立国际航行船舶专班

  7月31日17时,来自韩国的“大林莲花”号外轮载着3300吨低温乙烯靠泊608、609码头,这是南京港股份公司国际航行船舶专班成立后的第一次作业。“大林莲花”号靠妥后,专班人员随即对岸缆及缆桩等进行消毒,靠泊作业结束后,专班人员“两点一线”回到隔离休息点,整个过程做到沿途不停留、不下车、不超出规定路线。在取得规定手续文件后,“大林莲花”号用近13个小时顺利完成卸货作业。

  据悉,南京港股份公司自7月21日起实行“全封闭式”管理。217名员工主动“请战”组成“三防一保”专班驻守公司,在此基础上公司成立国际航行船舶专班,从接种过两剂疫苗、持有登轮证、核酸检测阴性的一线党员、班组长骨干中严格选拔出专班人员,确保牢牢守住疫情防线。

  镇江港:设立外轮专班,内外贸分离

  为加强对国际船舶的监管,镇江港成立外贸海轮作业专班,严格落实防疫相关规定,确保生产、防疫两不误。8月2日,第一批118名专班工作人员入驻镇江港外轮作业专班基地。

  外贸海轮作业专班主要负责参与外贸海轮装卸作业人员的领导、组织、协调、安排和起居管理,对参与外贸海轮作业人员实行全闭环、全流程管控,筑牢船岸界面、港区内外、人物同防三道防火墙。

  为切实做好外轮作业专班管理工作,镇江港成立专班管理工作组、专班临时党支部,负责所有专班管理工作的统筹和落实。大港分公司作为具体牵头单位,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及时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认真梳理物资清单、逐一落实基地楼改造项目;各子公司抽调精兵强将,加强后期保障力量。

  下一步,外轮专班工作将着力加强重点环节管理,持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推行科学的组织调度机制、专班推进机制、综合协调机制、督查考核机制,充分发挥专班管理的导向作用,坚决落实内外贸分离,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港口平稳运行。

  扬州港:外贸专班“四化”管理,强化行程轨迹监控

  面对涉外船舶带来的风险因素,扬州港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实行港口封闭管理,组建工作专班,全方位筑牢“水上第一道防线”。

  扬州港修编运行《国际航行船舶专班作业方案模板(试行)》,保障涉外船舶在港作业安全开展,外贸专班按照“项目化、表格化、责任化、时序化”工作要求,明确了各项工作规范职责;强化国际航行船舶岸界管控,增设两个值守岗亭,三个江侧值守点24小时双班值守,监控码头平台,严格督导下船三区消毒,与陆侧值守岗亭协同配合,做好港区进出人员监管登记工作;强化行程轨迹监控,采用“专人、专车、专区”人员交通专用化模式,确保“点对点”集中转送,港区天网全程跟踪。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