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建兴高速盐城段首件盖梁浇筑完成
2021/08/11 21: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建湖至兴化高速公路盐城段首件盖梁浇筑完成,项目盖梁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首件盖梁施工位于盐宝线特大桥120号墩左幅。该大桥是建兴高速公路的重要控制性工程,长约4公里,全桥共254个盖梁(含桥台),其中现浇盖梁150个、预制盖梁104个。大桥施工工艺复杂,施工精度要求高,安全管理难度大。

  本次盖梁采用抱箍法施工,一次浇筑成型,利用工字钢分配梁和抱箍将盖梁钢筋、混凝土、模板以及各种施工荷载全部传递到立柱上。该技术充分利用了墩柱自身的承载能力和有限的施工作业面,与传统盖梁施工方法相比,具有不占用盖梁下部空间、人工劳动强度低、可操作性强、施工效率高、安全有保证、质量可靠等优势。

  为确保首件盖梁顺利浇筑,项目部严格按照“首件制”的要求,在施工前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施工中采用定制安全操作平台及梯笼,保障施工安全,并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了操作技能、防暑防疫、现场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培训教育。

  为保障施工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项目部将防暑防疫与施工生产同步推进,一方面实行错峰施工,避开高温时段作业,配备防暑降温用品,另一方面组织对作业人员进行健康码、行程卡的排查和每日体温测量,督促上岗人员按要求完成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全程佩戴口罩。

  此次首件盖梁的顺利浇筑完成,验证了施工方案的可行性,为后续盖梁大面积标准化施工、程序化管理积累了可行性经验,也为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