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国家省扬州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和扬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
2021/08/18 07:44  新华报业网  王拓 黄伟  

  8月17日晚,国家、省、扬州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和扬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省长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张敬华就抓落实作部署。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组长、国家卫健委副主任雷海潮和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沈洪兵等工作组专家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吴政隆指出,国家工作组提出的指导意见,具有很强针对性、指导性,有利于我们尽快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必须一桩桩、一件件落到实处。从核酸检测筛查结果看,当前,社会面病毒传播风险还没有彻底消除,情况还很复杂。越是到了关键的时候,越要咬紧牙关坚持下去。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集合全省全市资源力量,进一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尽快打赢扬州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社会面管控必须严格到位,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拧紧从社区到单位、小区、楼栋、单元、家庭、个人的责任链条,同时更大力度抓好城乡结合部和农村等薄弱区域的管控,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措施要同步跟上,再落实再落细。核酸检测必须提质增效,科学周密组织,优化点位设置,采、送、检、报要更加匹配,现场管理要更加规范,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可靠,结果报告及时有效。流调溯源必须加快速度、提高质量,范围要进一步划大,公卫、公安、工信协同发力,综合利用基因测序、抗体检测等多种技术手段,深挖细查,第一时间找到潜在感染者。集中隔离、应隔尽隔、应隔快隔必须坚决彻底,决不能心存侥幸、决不能贻误战机。医疗机构必须严格规范管理,加强发热门诊、定点医院、核酸采检、急救转运等医务人员闭环管理、个人防护、健康监测,牢牢守住医院这一救死扶伤阵地。

  当天下午,吴政隆到新增阳性感染者封闭区域检查指导,与执勤人员交流,详细了解人员摸排、隔离管控及转运等情况。他指出,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问题导向,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善于发现问题、抓紧解决问题,迅速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要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提高群众自我服务、自我防护能力,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万众一心,尽快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

  副省长刘旸、陈星莺,扬州市及所辖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拓 黄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