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一鼓作气善作善成干净彻底 坚决打赢扬州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1/08/23 00:29  交汇点新闻  

  一鼓作气善作善成干净彻底

  坚决打赢扬州疫情防控歼灭战

  国家省扬州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和扬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吴政隆张敬华雷海潮参加

  交汇点讯 8月22日下午,国家、省、扬州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和扬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省长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张敬华就抓落实作部署。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组长、国家卫健委副主任雷海潮和工作组专家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吴政隆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全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提出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国家工作组的指导意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国之大者”,扬州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我省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一时间向江苏派出工作组。连日来,工作组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深厚扎实的专业素养,让我们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娄勤俭,代表指挥部向工作组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越是收尾阶段,越要保持谨慎之心,即使出现“零增长”并不意味“零风险”,要强化问题导向,各项工作必须从严从紧落细落实,一鼓作气、善作善成,慎终如始、干净彻底,坚决打赢扬州疫情防控歼灭战,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抓好重点人群核酸精准筛查、隔离点严格管理、医疗救治与康复、医疗机构规范管理和院感防控、困难群众困难企业帮扶支持、环境消杀、宣传引导等工作。要科学制定分区分级社区管控方案,渐次逐步、谨慎稳妥实施,始终保持指挥体系应急状态,一旦出现零星散发疫情,第一时间扑灭。

  当天晚上,国家工作组召开会议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雷海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吴政隆在讲话时指出,这既是总结会、也是工作交办会。我们将认真落实国家工作组提出的指导意见,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我们将深刻吸取教训,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应急处置体系等建设,织密扎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网。我们将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失去的损失夺回来,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随后,吴政隆召开指挥部指挥长专题会议,对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当天上午,吴政隆来到玖玖江南长者护养中心,与机构负责人交流,了解封闭管理、老人健康等情况。得知一位老人正好迎来百岁寿辰,吴政隆高兴地说,由于疫情防控要求,请工作人员向老人及其家人转达党委、政府的关心,祝老人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老年人是易感人群,希望护养中心既着力当前,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封闭管理,确保万无一失;又着眼长远,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发挥好医养结合优势,为老年人创造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物资能否及时送到群众家里、群众还有哪些困难和个性化需求?在鸿福社区鸿福二村,吴政隆详细询问服务保障群众情况。他说,服务到位,管理才能到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好心理疏导,加强宣传引导,勠力同心、群防群控,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

  副省长刘旸、陈星莺,国家工作组专家,扬州市及所辖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有关会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王拓黄伟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